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未成年学生留学美国

未成年学生留学美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25

  人民币升值,留美签证进一步放宽,种种利好政策使留学美国市场火爆。但我们发现,虽然赴美签证放宽,种种留学政策表明欢迎中国留学生,但是由于中国学生申请人数迅速增加,申请美国高校尤其是名校难度系数也在上升。随着申请到奖学金的概率减少,留学生自费留美的比例将大大增加。
  中国教育强调基础知识的系统培养和训练,美国教育则强调个人创造力的培养和发挥。美国更加自由开放,对孩子的独立性、自律性要求更高。因此,在准备留学之前,家长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学生需要打好基础,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
  在决定专业选择时,中国的家长有的会主导孩子的选择,而且盲目崇拜名牌学校,盲目跟风热门专业,这样对孩子是不利的。作为家长,应多听一些孩子的意见,多了解孩子的兴趣,尽量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性格特点选择适合他本人学习和未来发展的专业。家长一意孤行,留学效果将适得其反。
  决定留学后,家长需和孩子一起,帮助他做好从中美教育过渡的准备。这其中包括:语言准备、学习方式转变的准备、专业知识的准备、心理准备等。如果在真正出国留学前有一个思想准备的过渡过程,让孩子意识到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并帮助他拥有这些能力,这样赴美留学成功的几率更大。


  来源: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