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金融危机对留美有何影响

金融危机对留美有何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09-25

  最近美国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等对留学美国市场是否有影响?


  美国经济一路下滑,各种危机不断爆发,对国际学生来说,反而可能是利好,一是美元汇率下跌,留学性价比更高;二是 美国学校将对自己支付学费的国际学生更加欢迎;三是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如果一定要说一些负面的影响,可能对希望拿奖学金去美国读书的研究生们有一些影响,学校没钱、赞助企业大多面临资金问题时,奖学金的额度可能会打一些折扣。无论如何,美国学校越来越希望吸收来自中国的学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从更多的美国学校代表今年都来中国招生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有的美国院校更是组团前来。


  美国经济的不景气是否会影响学生的选择,比如咨询申请留学美国的学生数量有否变动?今年前来咨询美国留学的学生比往年又有大幅增加。可以说美国现在成为了继澳洲后最当红不让的留学目的地。美国学校的高性价比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咨询量增长了100%左右。要知道,无论美国经济危机如何扩大,美国学校的教育质量是不会因此而打折扣的,这一点是绝对有保障的。美国留学的形势虽很好,但也建议学生找有留美背景、有中国教育部和美国国务院双认可的中介,且由于这些机构积累了丰富的成功办理经验,通过这样的机构办理可提高申请和签证的成功率,大大避免遭遇服务陷阱。




  来源:长江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