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留学申请依然"大潮汹涌"

英国留学申请依然"大潮汹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06

  英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其各大院校的课程紧凑严谨,一般来说获取大多数学士学位只需3年,硕士学位只需1年,相比众多留学国来说节省了留学费用与时间。而近期推出的一些签证利好政策,更是为有计划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
  也因此,在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大潮中,英国一如既往地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签证政策宽松选择多样
  “英国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推出了一项研究生延签一年工作签证的政策,即每年为一千名中国留学生提供延签一年的工作机会。并且,今年入学的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毕业生,毕业以后都可以在英国工作一年。”学生取得博士学位还可以延长到4-5年,这个对中国留学生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从2007年9月起,英国增加了一种新的签证类型——学生访问签证。该签证适用于18周岁以上,打算在英国学习6个月以及6个月以下并完成学业的学生。这类学生一般可以拿到6个月的有效签证。持有此类签证的学生在英国不可以参加任何兼职、打工活动,也不能进行任何有偿或者无偿的实习。”英国高级咨询顾问冯秀萍分析说,该措施的实施,圆了更多学生的短期求学之梦。他们可以利用假期或者就业前的一段时间,到英国去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或者去体验一下英国的学习和生活,从而决定将来是否到英国留学,或者去英国攻读某一个职业证书。
  签证政策的宽松,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眼球。英国使馆签证处的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中国学生留英签证通过率为89%。今年第一季度的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增长超过了61%。根据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niversityandColegeAdmissionsService,UCAS)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中国学生的总人数超过6万人,其中就读高等教育课程的大约有5.1万人,中国学生已经成为在英留学的第二大留学的主团体。
  雅思分类更精准口语多加强
  “作为英国留学最主要的语言成绩考试,雅思在2008年也做出了一些调整,更利于判断学生的真实的语言水平。比如口语考试发音评估量表于2008年8月开始实行,口语部分包含流利程度、语法、发音、逻辑性4项评估,此次所做的调整是集中在“发音”这一项,以前发音评分是按2、4、6、8偶数的分数分布,我们为了能够更科学、更精确的反映考生发音的程度,将分数分布调整为从1分-9分的评分标准。”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介绍说,“雅思考生普遍会认为个人听力和口语方面较弱,但事实上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考生分数最低的其实并不是听力,而是在写作和口语这两项得分上。建议备考学生不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背一些模板、模式,然后去生搬硬套地套用,这样的分数肯定不会高。”庞帅表示,在雅思口语部分考试时,考官希望的是能够与考生有交流,比如考官问你是否喜欢足球?并不是想通过听到考生回答Yes还是No来决定给你的口语分数,而是希望考生能够表述一段话,以便考官通过这2-3分钟的测试以判断考生的发音、口语等。在此希望考生们在雅思考试口语部分尽量能够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呈现出来,而不要仅仅回答Yes或No。这样才能尽可能地拿到高分。
  课程“三明治课程”受宠
  英国很多高校都设有特色的“三明治课程”,即将学习时间分成两段,形成“学习+工作+学习”的模式,把学生在校的课程学习与和课程相关的工业、商业或行政领域的实习工作相结合,这一年的实习安排增加了学生的就业机会,使他们变得成熟,自信,同时掌握了工作技能。还有很多学生会通过三明治课程拿到学位之后在实习的公司最终实现就业。
  据悉,目前中国学生留学英国选择最热的专业是计算机、工商管理,包括MBA课程相关专业。发展到最近这五年,热门专业已经扩展到传媒、金融以及艺术类的专业。从申请人数比例方面来看,近几年国际金融专业依然是热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申请人数有所下降,计算机专业申请人数下降比例较大,而工程类、艺术类以及酒店管理类专业上升比例比较快。




  来源: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