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预科提前迎来咨询潮

留学预科提前迎来咨询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15

  房地产行业里向来有“金九银十”之说,其实这个说法也被人用来形容留学。对于明年毕业的高三学生,2009年留学形势如何?自己的留学之路又该怎样规划设计?

  为什么会出现此种情况?留学预科的好处在哪里?

  学生越早开始准备 留学成功性越大

  近期,教育部首次发布高校扩招紧缩方案。方案明确:明年高校扩招幅度不超过4%。但即便高校“扩招”,由于竞争激烈,也有很多学生不能顺利进入自己心仪大学深造。

  随着高校“扩招”紧缩,学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竞争。学校录取人数削减,意味着有更多学生被拒之门外。其中不乏成绩优异而考试发挥失常的学生,也不乏不适合国内应试教育的学生。于是,众多高三学生家长提前开始了留学的咨询准备。对此,黄院长也给出建议,学生越早开始准备,留学成功性越大。

  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海归”找工作有优势

  今年8月,国内某知名人才网站对1000多名2008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调查显示,有78.2%的人还在找工作,除了继续深造,仅有12.1%的学生成功就业。

  虽然只是一个参考数据,但也多少透露出,2008届毕业生中相当部分人不能顺利就业。这样一来,200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会更具挑战性。

  大学生就业难度一再上升,也迫使许多家长考虑让孩子继续深造。黄院长介绍,相对于国内读书的学生,有工作经验的“海归”更有竞争优势。“除了语言优势强大,学习和自理能力等方面,‘海归’也往往比国内学生更好。”

  弃国内高考选留学 高中生出国越来越火

  调查发现,面对高考竞争、就业竞争等压力,不少家长选择让孩子放弃国内高考,直接去国外留学。

  避免高考压力、提前办理有助申请成功、大部分海外院校关注学生平时成绩等等原因,催生了留学的“低龄化”趋势。多年汇总数字显示,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拿到高中毕业文凭后,开始办理直接出国读书手续。

  来源:杭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