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十月是办理美国留学黄金月

十月是办理美国留学黄金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15

  每年10月都是美国留学办理的黄金时期,因为这个阶段正值美国大学集中招生,学生在这一时期办理美国留学选择最多,而且刚好可以赶上次年的秋季开学期。业界专家介绍,美国大学共有春季、秋季两个开学期,其中秋季是主开学期,招生的大学最全、招生数量最大。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每年十月成为美国留学办理的最关键时期。

  院校申请:越早申请越好

  每年9月美国大学会陆续开始招生,而今年8月开始咨询美国留学的人数已经开始攀升,10月初咨询量更是达到了高峰。越是好的(美国)大学,招生开始的就越早,结束的也早。所以大部分美国院校都开始招生的10月,是申请学校的最好时机。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余地大,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也更多。一般而言,美国的大部分院校会在2009年1~2月停止接受当年秋季的入学申请,好一些的大学可能在2008年12月底前就截止申请。而学生在10月申请学校,可以为自己预留充分的时间,不但可以保证留学办理顺利进行,还能应付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留美关键:签证申请

  美国留学办理的另一个关键点是签证的申请,学生在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之后,要结合自己的资金材料、个人条件材料到美国使领馆办理签证。在办理签证时提交的材料是非常关键的,只有专业的机构才能保证材料的完全和细致。另外,面签培训也是签证申请中的关键点,虽然面对签证官只有短短几分钟,但需要为此做出的准备是不可忽略的。签证官可能提出的问题及应答问题的策略,还有面签时的礼仪、装扮都需要充分准备。

  明年留学美国:需要五步走

  ●资金准备。马上开始分批定期存款,总额要足够应对留学美国期间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美国要求学生的担保金有半年存期,现在开始动手存款刚好来得及。

  ●成绩准备。申请美国大学要有托福或雅思成绩以及高中或大学期间的成绩单,申请排名靠前的大学需要提供SAT成绩。申请硕士课程除了需要语言成绩,还要提交GRE、GMAT成绩。学生应尽早根据自己的留学方向,考取或准备必要的成绩。需要指出的是,申请提前录取的学生必须在2008年11月前考出托福、雅思和其他成绩。

  ●中介选择。当前大部分留学申请人会选择专业中介机构为自己代办留学申请,专家建议在选择中介时要注意:查看其经营资质;了解合同细则;了解收费细则,注意是否有潜在消费。

  ●申请学校。选定学校后即可开始向各大学递交申请资料。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申请截止日期,学生可以通过网站或是电话确定最后期限,也可以委托中介办理。ED、EA的申请截止日期比较早,通常在每年的11月1日或11月中旬。

  ●签证申请。2008年12月~2009年3月美国大学会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申请ED和EA的学生一般在2008年12月15日知道录取结果。得到录取通知后,2009年4月份起开始办理美国留学签证;得到签证后,学生即可开始安排住宿接机等事宜,留学之路已然开启。



  来源:半岛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