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金融危机对留学美国有多大影响

金融危机对留学美国有多大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16

  最近,美国爆发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并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海啸,全球经济应声出现下滑 趋势。时下正值2009年度美国高校、中学招生的关键时期,这种经济疲软的情况到底对留学美国市场有什么影响?
  
  危机影响利大于弊

  金融市场和留学直接关联不大,金融危机不会带来对留学美国什么直接的影响,即使有,也要经历一个过程,不会立刻体现出来。对国际学生来说,反而可能利大于弊。首先,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导致学费和生活费下降,留学性价比更高,特别对希望赴美读私立高中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其次,美国学校将对以自费方式留学的国际学生报以更加欢迎的态度。还有,从个人规划来看,目前学生在经济低谷期求学,待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再就业,是较为合理的。再次,无论经济危机如何扩大,美国学校的教育质量不会打折扣,这一点可以得到绝对的保障。

  美国仍是热门留学目的地

  今年前来咨询美国留学的学生比往年又有大幅增加,可以说美国是最当红的留学目的地。因此,尽管经济不景气,但美国依然是留学的热门之选。美国学校为了招收到优秀的中国留学生,来华宣传的力度比往年明显加大。

  申请奖学金竞争将加剧

  专家提醒,经济危机也确实会对那些希望申请到奖学金的学生造成一定影响。因为如果赞助学校的企业面临资金问题,那么该校的奖学金额度也自然会相应地打一些折扣。中国学生申请奖学金,竞争将愈加激烈。因此,留学生在准备材料时应做好各项细节工作,并尽量提早递交申请。



  来源:浙江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