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人员回国数量每3年翻一番

留学人员回国数量每3年翻一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17

  据有关官员透露,在国内各项优惠政策和创业园的吸引下,我国回国留学人员数量每3年翻一番,目前,“进”的增幅已经超过“出”的增幅,这一趋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玉祥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计有各类留学人员120万人,其中学成归国的人数超过30万人。从2002年到2007年,我国共有10多万人回国,回国人数呈现“3年翻番”的递增趋势。去年,我国回国留学人员的增长速度首次超过出国留学人员的增长速度,这一现象表明,近年来各地“筑巢引凤”吸引人才的一系列政策已经充分发挥作用,国内的创业和就业环境对留学人员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目前,全国已有百余个城市或科技园建起了留学人员创业园。

  在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金融形势动荡的背景下,随着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加上各地对留学归国人员奖励和优惠政策的落实,未来将有更多的留学人员在国内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事业平台。



  来源:南京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