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美移民团体举办活动吁投票彰显力量

美移民团体举办活动吁投票彰显力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22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的日期愈来愈近,多个移民团体10月19日一同发起一个推动移民选民投票的活动,务求发动更多移民参与今年的总统大选投票,以彰显移民社群的力量。

  继上周公开呼吁两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及麦凯恩就移民改革问题打破缄默,作出具体的承诺后,纽约移民联盟当日再与多个移民团体,一同于史丹顿岛的市政大楼外,为这个推动移民选民投票的活动拉开帷幕。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禾表示,从过去多场的总统竞选辩论中,两位候选人都没有提到移民改革的问题,从空洞的口号中,选民无法得知他们的移民改革政策的取态,所以移民选民必须要利用他们手上的选票,提出他们的诉求,以及彰显他们的力量。

  洪贞禾指出,透过这场活动,将会动员更多移民选民,了解他们的选票力量,站出来投票,选择在史丹顿岛这个地区,是因为近年来,移民居民的人数正不断上升。据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史岛西裔人口增加了32%,亚裔人口则增加了36%,两者的人口分别已达到7万人及3万7000多人。至于另一个针对的地点,是移民人口不断上升的布鲁克林区,以2006年为例,约有4成的人口属于外地出生的移民。

  未来两周,纽约移民联盟将会联同“建造纽约大道”运动及纽约美裔阿拉伯裔联会等组织,计划在史岛及布鲁克林两地,向超过9万名移民家庭,展开逐户拜访的工作,提醒他们别忘了投票,此外,活动亦会透过电话及邮寄的方式,推动移民选民参与投票。

  来自布鲁克林的胡丽霞及两名朋友区家莹及张莹,当天便一同参与了活动,他们过去一周,已经在区内走访了部分华裔的选民,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即将举行的总选大选。胡丽霞表示,来自于不同族种的新移民,其实对于医疗、教育等议题都十分关注,大家若能团结起来,便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