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研究生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硕士申请) >> 出国读研需注意的三大事项

出国读研需注意的三大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23

  国内在读硕士/毕业硕士,申请读美国的硕士/博士学位课程,从录取角度看,不会有什么不利因素。在国内已经被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特别是重点或名牌大学,那么说明申请者至少已经通过了国内大学的研究生资格审查,这对申请国外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是有利的。

  不过在签证问题上,有两个因素要注意:

  第一,如果国内读的是名牌大学的硕士,申请国外的却是排名不太好的同类课程,签证官会怀疑申请人的真实动机。

  第二,如果国内研究生没有读完,半途去美国,要向签证官解释清楚为什么有这种安排。毕竟,研究生不比本科生,招生时学校/导师和申请者双方的契约性要强一些,中途退出,多少有一点不尊重契约的嫌疑。

  如果专业相同,课程相同或相近,课程的内容相同相近,那么有可能减免部分学分。

  出国读研如何写第一份入学申请

  出国读研升温,如何写好自己的第一份入学申请呢?

  专家建议,入学申请应做到“目的明确,条理分明”。首先要写个人简历,侧重于个人的学习经历,尤其是专业教育背景,如大学本科段就读院校、所读专业,研究了哪些方面等。接下来写明个人出国求学的动机,阐明为何选择这个国家,为何选该学院,拟选专业和学位以及拟入学时间等。

  详细说明自己留学期间的学习安排,这几年里攻读什么专业,对以往研究成果的了解,个人今后的研究方向等。

  还要介绍学习期间所需的资金来源。这里可介绍父母工作情况及家庭年收入,钱数应根据各国院校所需费用来写,因为国外院校对留学生的经济状况很看重。

  结尾部分要写一下自己对未来的展望,读完研究生后怎么办,可以写回国的打算,也有人写继续深造读博,切记不要写在当地找工作之类的话语。

  出国读研:解读热门国家研究生教育的特点

  美国读研竞争激烈早准备留学专家介绍,美国是最主要的留学国。而留学美国读研的申请一向火爆,竞争也更加激烈。所以想申请奖、助学金降低留学费用的学生,更需要提早着手准备申请材料。美国的大学大多规模宏大,其中的研究生院在形式上和管理上都是自主的,通常是以特殊学科为本,一些大研究生院甚至和大学是不同名的。如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亨氏公共政策学院,还有塔夫斯大学的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明确了这一点,去美国读研的学生选择学校时就不要从某研究生院所在大学的排名来衡量,而要看该研究生院本身的实力排名情况。

  英国读研根据目标选对课程据了解,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分为“讲授式课程”和“研究式课程”。讲授式课程也分两种,一是硕士学位课程,通常为期12个月,需要完成学位论文。如果不在意学位,可以考虑研究生文凭或证书课程。它也包括硕士课程的授课内容,但因为不需要撰写学位论文,所以时间通常为9个月。对于申请到英国读硕士的学生而言,有必要事先考虑好选择其中的哪一种。一般而言,如果并不想在硕士毕业之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而希望马上参加工作,就不宜申请“研究式课程”,因为这类课程偏重科研。

  澳大利亚读研本科成绩是主要标准澳大利亚具备严格的教育体制,保证了硕士学位的高质量及文凭的高含金量。相对英美而言,国内本科毕业生更容易申请到澳大利亚顶级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澳大利亚大学招收研究生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全面情况。一是看大学的学习成绩。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下,很难申请到五星级大学的研究生。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