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让孩子拿着“绿卡”去留学

让孩子拿着“绿卡”去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0-30

  留学或者移民都是一种对未来人生的投资,每个人都希望能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回报,因此,“先留学后移民”还是“先移民后留学”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到底谁先谁后,每个家庭需要根据现实情况,合理规划从而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杨颖三年前全家移民到墨尔本

  以“主人身份”赴澳求学

  当初杨颖做移民决定时,就是为了给孩子换个教育环境。三年前,杨先生的儿子刚上初一,在培正中学就读。“我对儿子其实早就有一个留学规划,想让他高中出国,不愿让他承受那么沉重的高考压力。后来我的服装生意做得有点大,赚了点钱,别人就说为什么不直接移民,我想想也是,办移民了看孩子也方便,甚至可以在那边一直住着陪孩子。”

  杨先生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办移民。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尊重孩子的意见。“我当时问儿子,愿不愿意换个身份出国求学。他压根没犹豫,点头称好。我儿子是个很乐意尝试新鲜事物、具有冒险精神的人,这种个性对移民后他独自在墨尔本生活是十分有利的。”就这样,杨颖申办了移民,2005年,一家三口都取得了永久居留权。

  “儿子第一次到墨尔本是有一点失望的,他问我为什么墨尔本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繁华,简直就是农村。我告诉他,住久了自然会喜欢上这里。后来他在给我的信中写道,他终于理解了我所说的那句话。”杨先生由于事业在国内,不能长时间地陪在儿子身边,起初让孩子住在墨尔本的朋友家,有个照应。一年后,杨先生的儿子提出和同学一起住学生宿舍,杨先生也同意了。“儿子住校也挺好的,有了更多的朋友,过集体生活,更有利于锻炼他的自理能力。”

  杨颖的儿子在一所公立中学读书,学费自然是全免的。每天九点上学,下午三点就放学了。“儿子说,在那边老师教学方式很灵活的,经常布置一些课题,让学生自己找资料共同讨论,他刚去不是很适应,毕竟在国内老师不是这样教的,但慢慢地,他也习惯了去做这些事情,很多时候他都会自告奋勇地上台演讲,表达自己的观点。”据杨先生说,自从儿子到国外后,与他的交往比以前更深入了,“在国内,白天他上学我忙生意,放学后他要不回自己房间上网,要不就在外面和朋友玩,我们之间的交流比较少。到国外后,他一个人很寂寞,就会想家,给我发邮件倾诉烦恼。渐渐地,他也开始关心起我们了,天冷了提醒我们记得加衣,我和他妈生日的时候,也会打电话来问候,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谈起儿子的改变,杨颖十分欣慰。

  专家观点

  符合条件最好先移民

  只要是符合移民条件的朋友,在先移民还是先留学这个问题上,建议先移民,而且是越早越好。

  对孩子而言,以移民身份在国外读书,相对于当地留学生,两者的心态是不一样的。留学生的思想比较漂浮,因为他的前途不好把握,他不知道毕业后能否继续留在澳洲,将来会去哪里。移民就不同了,他不用担心以后的去向,受到当地的熏陶会更深厚,也能真正地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中去;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移民比留学生更有优势。澳大利亚教育部对留学生有专业和学校的限制,某些专业和学校是不面向留学生的,移民却可以随意选择专业和学校的。另外,移民和澳大利亚的居民享有同等福利待遇,免费就读公立院校,留学生则完全自费。

  对家长而言,很多人认为若是以后小孩毕业留澳了,再通过家庭团聚申请移民过去,和小孩住在一起,殊不知,家庭团聚申请的时间十分漫长,有的甚至等上十年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长办移民,孩子同时获得移民身份的话,孩子必须符合年龄低于25岁且仍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条件。




  来源:新快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