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留学导航:如何兑换留学费用

留学导航:如何兑换留学费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1-14

  1、如何兑换留学费用?

  据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介绍,目前学费及生活费最便宜的国家是爱尔兰,一年的费用约为15万~20万元人民币;其次是澳大利亚及英国,费用为20万~30万元人民币;最贵的是美国,如果就读一般的学校,学费加生活费一年大约要40万元人民币,但美国有很多知名学府,如果想读这样的学校,费用可能要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一般银行会在一年中选定特殊的时间推出"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优惠措施",基本上是寒、暑两个假期,比如该行就会在2月~5月以及7月~10月两个时段降低换汇成本。换汇的优惠一般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留学购汇点差优惠,二是留学外汇结算手续费优惠。

  2、如何使用国际信用卡?

  国际信用卡使用方便,而且币种也越来越丰富。对于赴美国的人来说,最好利用国际卡支付,该卡以美元为结算货币,方便资金结算。而对于赴欧洲、澳大利亚的人来说,则最好通过欧元卡、澳元卡支付,因为通过普通国际卡支付的话,结算是需要将当地货币折算成美元,加收国际卡组织的1%左右兑换手续费后,再折回人民币结算,中间损失了1%左右的手续费。而欧元卡或澳元卡则因结算货币为当地的欧元或澳元,免去了1%左右的手续费,节省了成本。

  留学资金与其它资金不同,是为出国留学准备的,在做理财产品时,应该挑选那些用外币做本金投资,但用人民币做收益的产品。由于这种产品在计算收益时,是按照购买产品的汇率价格来计算的,在人民币处于升值的背景下,可以避免汇率损失。



  来源:外汇理财周刊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