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中国留美学生大增

中国留美学生大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1-19

  美国研究机构称,中国留学生今年赴美就读增长了百分之二十,而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则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基金会今日公布的《敞开大门2008》年度报告显示,今年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增加了七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学生比例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今年美国高校共有国际留学生六十二万三千八百零五人,为历史新高,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七,其中中国、印度和韩国的留学生人数增幅分列前三位,分别是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三和百分之十一。

  报告还显示,与去年的二十四万多人相比,美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人数也增长了百分之八,而在十年前,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还不到十万。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与法国仍然是美国留学生的海外传统留学地,但中国已跃居第五位。

  二○○六年,共有一万一千多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就学,与十年前的大约一千四百名相比,增长近九倍。他们到中国留学的专业,也从单纯学习中文或中国历史,扩大到研究中国的现状和发展,乃至孙子兵法的军事思想、中医药以及商业企管等,显示随著美中两国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北京奥运会后,赴华求学的美国学生急增。由美国国务院赞助赴中国留学的吉尔曼国际奖学金,今年共有二百十八名学生申请,比去年的一百十四名高出近一倍。

 



  来源:香港大公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