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美热度不减 托福上线只是海选

留美热度不减 托福上线只是海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16

  在美国留学政策放宽、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美国留学热度不减,为帮助学生提高录取“命中率”,特邀留学专家就备战留学考试、奖学金申请等环节中的常见误区及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点评。

  分数线不等于录取线

  学生吴同学报考的美国高校订立分数线为托福80分,SAT1600-1900分,他两项都上线了,不知是否能被录取。 “上线并不表示你就安全了,其实只相当于进入海选。”留学专家说,美国高校订立的最低分数线是要保证符合基本要求的学生都可以被考虑进来,但是越好的学校录取率越低。“他们知道中国学生在初高中阶段都注重学习,甚至对中国学生的考虑线有时还要高于白人学生的分数标准。”

  专家建议:SAT考试可考第2次,不建议考太多次。很多大学会选取你各科目分数相对较高的加在一起。中国学生考试要次数过多很容易被理解为你学习不认真。

  不要辍学专攻英语

  美国高考和国内高中成绩的关系要好好衡量,专家提醒,学生千万不要为了在SAT等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在高一、高二辍学专攻英语。“美国高校更注重学生的高中成绩,成绩一直很好的、或者有潜质有热情的学生很受欢迎;因为专攻英语而导致高二、高三成绩下滑,反而不被看好。”

  专家建议:高二上期完成要求的考试是最适当。相较于托福,更简单一些的雅思现今被美国90%的高校认可,可选择考雅思。考SAT2建议选择考中国学生适合的数学或者理化。高二做好专项测试、高三上期邮寄申请材料要比待到常规录取时的几率高。

  奖学金不等于经济资助

  学校招生简章上会写有奖学金或者经济资助,但家长不要以为申请了就可得到。“成绩好的学生就算不申请也能得到奖学金。”留学专家介绍,经济资助(FA)一般不提供给国际学生。“有可能您获得的所谓的奖学金,其实可能是工作酬劳,奖学金种类很多,有些大学会给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提供一些校内工作机会。”另外,文理学院的奖学金要高于综合类大学。

  专家建议:家庭年收入在20万左右的,可适当申请学校补助。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