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考失利职校“回炉” 选热门留学避“焦点”

高考失利职校“回炉” 选热门留学避“焦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高考录取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佛山考生人数41267人,3批线以上的上线人数是30003人,那么,还有1万多名学生将何去何从?除了复读、自考、成考等普遍选择的退路外,他们还可根据兴趣和就业前景选择职业技术培训实现就业,或者,可以选择技能型又有良好就业前景的专业,到国外继续求学之路。
  就业:职校设“高三班”更具针对性
  对于高考落榜生来讲,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练就一身好本领,尽早实现就业,也不失为高考落榜生的一个明智之选。佛山的一些职业培训学校也针对高考生,专设“高三”班,有针对性地展开服务。
  据北大青鸟佛山禅城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今年首次专门针对高三毕业生开设了培训班。“由于学员都是同一年龄段,学习基础都差不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有针对性。”该负责人说。
  管理严格首选全日制脱产班
  目前,佛山各大职业培训中心面向高考落榜生推出的职业技能培训,以全日制脱产班为主。管理严格成为这类职业培训班的主要特点。作为家长的程先生认为,毕业生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时应首选全日制脱产班,一来可以学到技术技能,二来有专人约束和管理学生。
  北大青鸟(佛山禅城)培训中心专设的“高三班”,采取了全日制脱产学习的方式,每天上课4小时,其余时间用于学生的上机实操。“我们强调的是职业技能培训,绝不允许学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吴老师说。
  无独有偶,外贸外经贸教育中心佛山教学点开办的全日制外贸精英班,是采取了全日制脱产学习的方式,颇受高三毕业生的青睐。学员通过学习后,可以报考单证员、跟单员、外贸业务员、报检员等多项与外贸有关的职业资格证考试。
  “回炉”职校就业机会多
  去年,高考失利的小吴来到平洲玉雕工艺美术学校学手艺。经过将近一年的学习,小吴变成了一名熟手。据悉,目前在平洲玉器市场上一名熟练玉雕技工月薪能拿到五六千元以上;而一些特级玉雕师月薪可达五六万元。小吴对未来充满信心。
  “高中毕业生在学校进行培训后,就业相对容易很多。”北大青鸟佛山禅城培训中心吴老师说,有一定文化基础的高中毕业生,经过培训后就业会容易很多。
  华材职业学校李校长也表示,很欢迎这些毕业生,他们有高中文化、又掌握技术,就业前景相当不错。
  热门职业技能培训
  软件开发工程师
  内容简介:软件开发工程师课程是目前市场上较高端的计算机培训项目,软件开发工程师着重于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能在就业市场上获得更大的竞争力。目前,佛山从事相关的培训机构凤毛麟角,学习课程主要包括数据库的设计、主流编程语言、网站和网页开发。
  就业前景:初入职场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试用期月薪能达3000元以上。主要就业方向为NET工程师、系统分析设计工程师、软件项目配置管理员等。
  单证员
  内容简介:主要学习单证概论、贸易术语、出口合同与单证、出口运输与出口托运进出口货运保险、进出口商品检验、外汇管理、通关手续与单证贸易支付方式等。单证员是外贸企业开展外贸业务的基础性人才,学历要求高中或中专以上。
  就业前景:目标月薪可达3000~5000元左右。
  留学:国内读预科或省一半费用
  随着教育资源的全球化,以及国内高考竞争压力加剧,出国留学成为许多人继续求学的捷径之一。记者从佛山各留学中介获悉,高考结束后,学生留学咨询量陡然增多。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成为最受佛山留学生欢迎的目的地。
  平时成绩对留学影响大
  今年高考考“砸”了的考生不必担心留学受拒。南海中旅出国中介服务公司留学顾问刘先生告诉记者,学生只要平时成绩达到及格分数线以上,并能获得高中毕业证,都可以申请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中等偏上院校的预科课程。也就是说,高考成绩对申请到这些国家留学影响不大,反而是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对学生影响较大,“平时成绩越好,越容易申请到名校预科。”但是,如果学生想到新加坡留学,高考成绩就尤为重要。
  加拿大各大学预科班开课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和9月;而澳大利亚各大学的预科班开课时间集中在2月和3月和7月和9月。
  据悉,对于未满18岁的学生来讲,可以直接申请读预科,在前期准备比较充分的情况下,最快需要2个月时间准备好各种文件、办好签证,因此可以赶得上部分在9月份开课的预科班。一般情况下,澳大利亚英语语言课程开班时间集中在2月、7月,因此对于未做任何留学准备的高三毕业生来讲,可以利用今年下半年时间准备留学事宜,赶在明年春季赴国外。
  留学费用近年涨幅大
   “三四年前,到加拿大读本科大概一年只花12万元人民币,而现在一年的学费大致16万~17万元。在英国读硕士学位,以前大概只要30万元,现在要花大约40万元人民币。”留学顾问俞先生说。
  据悉,英国、美国等海外院校高学费一般集中在热门学校和专业上,例如英国的医药类专业学费最昂贵,但是就业前景最看好;在美国,名牌大学的学费一年可高达五六万美元,但一般大学的学费约1.5万美元/年。因此,避开一些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选择技能型又有良好就业前景的专业,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留学费用上涨,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可以考虑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先在国内读预科,然后再到国外读本科,或可省一半费用。
  目前佛山地域内的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均开办了中外联合办学项目。6月底,中山大学翻译学院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组建的华南国际留学预备培训中心在佛山发布了今年的留学项目,今年该中心推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美国印第安纳(IUPUI)项目和新泽西州的公立大学WilliamPatersonUniversity商学院三个联合办学项目。
  提醒:合作办学项目慎选品牌
  目前市场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鱼目混珠,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谨慎,不能轻信各种许诺,也不要被一些国外大学的牌子所蒙蔽,有些院校挂着国外院校的牌子,每年交纳一定牌子使用费,但可能不具备外籍教师的师资,无法做到全部课程英文授课。考生和家长最好亲自前去考察一下,也可咨询一下往届的学生。业内人士称,在挑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时,最好选择品牌名校的品牌项目。


  来源: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