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08年高考落榜生复读向左留学往右

08年高考落榜生复读向左留学往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2008年高考结束了,毕业生开始面对他们最重要的一次人生选择。对于未来的去向,成绩不佳的学生正在复读与留学之间徘徊。进入6月,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前来咨询留学事宜,业内人士分析,高考成绩出来后,预计咨询和决定留学的人数将会更多。
  高考后办理留学的学生主要有两类,一是高考成绩不错,但是预计未能考上自己满意学校的学生,二是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对此,多数家长和学生表现得很茫然。
  对于考生而言,留学并不是高考的“退路”,而应是另一条“出路”。”从经济角度讲,有的留学国比起国内一些收费高的大学来,相差并不多。“比如法国和德国实行的是公立大学免学费,也就是说每年只要支付一定的生活费就行了;而英国、荷兰等国的教育水平都比较高,英国的学费昂贵,荷兰就较为便宜,但它们都不是移民国家。对于工薪阶层来说,马来西亚公立教育、新加坡都是值得考虑的国家,所以说在具体选择国家时学生要从自己的经济条件和学习需要出发。
  诚然,考生不应出国留学看成是一件简单事,否则不惜重金,却欲速不达。那些没有考取理想高校的学生,需要充分衡量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毕竟留学是一笔重要的支出,需要整个家庭做通盘考虑;对于高考线下的,选择复读还是出国留学就一定要充分衡量自己的成绩,在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和自己信心把握之间作出合理的选择。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