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院校“抢”中国尖子英大学设百万奖学金

海外院校“抢”中国尖子英大学设百万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内地高考刚刚放榜,海外院校趁机集体在内地“抢”学生。日前在广州举办的留学展,来自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8个国家的70多所大学,提供中学、本科、硕士等阶段上千种课程供学生选择,不少院校还当场推出面试以及发出录取通知书,有英国大学甚至专门设高达100万英镑的奖学金,吸引内地尖子生入读。
  英大学设百万英镑奖学金
  随着高考成绩揭晓,部分自知无缘进入国内名校的高中毕业生开始把目光转向海外留学,并希望尽早搭乘2008年9月(或10月)海外入学的末班车。日前举办的“2008年国际教育联展”吸引了近5000人次入场,其中大部分为应届高考生,他们多由父母陪伴前来谘询。据了解,家长和学生询问得最多的就是院校的招生条件、课程、语言问题和生活费用等。
  当日,英、美、澳、加等多个国家30多所院校推出即场面试,部分学校还会向面试合格者现场发出录取。不少外国院校更提供数额不菲的奖学金,如英国东英吉利大学专为内地生设立的奖学金总额高达100万英镑,英国贝勒比斯学院提供5000至10000英镑的个人奖学金,选择入读英国东伦敦大学、纽卡素大学等校的内地生亦有机会获得资助。
  留学专家表示,近年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表现得更理性,会结合自己的特长、兴趣及就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再出国。除传统的留学热门地区如澳洲、英、美外,近年一些学费低廉并提供就业机会的东南亚国家亦受到中国学生的欢迎。此外,随着“韩流”在中国的兴起,韩国的动漫、休闲运动、形象设计等课程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入读。现时,广州也有大学与韩国院校合作办学,并推荐中国学生到韩国深造服装、艺术设计和动漫设计等课程。


  来源:文汇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