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报:美国911后再现留学生“涌入潮”

美报:美国911后再现留学生“涌入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7月5日报道,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大幅贬值给外国留学生以及招收外国学生的美国高校带来了一线希望。
  波士顿地区的高等院校管理者、顾问和高等教育专家说,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很多外国留学生的留学费用有所减少,因此波士顿地区的高等院校入学申请需求大增。
  萨福克大学负责招生和国际项目的副校长玛格丽特·丹尼斯说:“人人都想接受美国教育,但是对很多家庭来说,费用令其望而却步。但是,现在美元(贬值)导致来此上学非常具有吸引力,且非常可行。”萨福克大学认为留学生人数大幅增加的原因在于汇率下跌。
  留学生涌入浪潮预计将扭转9·11事件后美国留学生骤减的趋势。马萨诸塞州及全国各地的很多高校接到的下一学年的外国学生的入学申请和实际录取都大幅增加,特别是来自印度、中国和欧洲等国家的学生。
   巴布森学院负责本科生录取工作的格兰特·戈瑟兰说:“我们加快了录取速度,美元当然是一个因素。由于美元贬值,美国高等院校的吸引力大大增加。”
  教育专家说,外国留学生录取人数急增可能对这个地区产生积极的经济影响。
  但是,关于有利的汇率条件是造成留学生人数增长的主要原因这个问题,也有一些高校官员持怀疑态度。哈佛大学、阿默斯特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官员说,留学生录取人数的确有所增加。
  但是,他们指出:由于留学生有奖学金,所以学费应该不是那么重要的考虑。其他人士认为,由于多数高校向外国学生提供有限的奖学金,因此留学生原先就比较富有。这些高校人士认为的原因是美国大学加强了海外录取战略。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