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给“90后”出国留学的建议

给“90后”出国留学的建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时下高考分数已公布,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中国家庭的日益富裕,使得更多的学生可以走出国门去国外接受高等教育。那么,“90后”在选择出国留学时都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项呢?
  做好积极融入的准备
  “90后”,来到遥远异国独立深造时,必将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诸多不适。一切都要靠自己孤军奋战。在和异国文化磨合的过程中,一些人不能积极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有些甚至会患上文化失语症,性格变得愈发孤僻。作为中国的“90后”,能否克服语言障碍、解决融入问题及不同的教育理念带来的学习阻障,这些都是选择出国留学前不得不考虑清楚的问题。
  我的地盘我做主
  现在随着中国大学的连年扩招及国外大学的全面普及化,中国家长和学生片面的“学历情结”开始消退,去国外混一张“洋文凭”的观念正在改变,更注重留学中能力和素质的养成。所以,在是否出国留学问题上,“90后”一定要拿出“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劲头来选择留学。
  克服患得患失的矛盾心态
  作为家长,一是心中不舍,二是家长对于让孩子在国内选择差强人意的大学就读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心存矛盾。作为学生,对于出国留学,一是既渴望放飞自己又有些信心不足。二是信息掌握有误,认为国外大学文凭能轻而易举得到等。



  来源: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