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改变固有定居模式 亚裔人口涌向美国内陆

改变固有定居模式 亚裔人口涌向美国内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今日美国报》7月7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亚裔转而向西部山区进发”。文章说,美国白人家庭的生活方式先后影响了拉美裔和亚裔人口,他们中的许多人选择离开濒临太平洋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举家搬至生活费用低廉的内陆地区。因此,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成为过去20年间美国人口增长最为迅速的两个州。文章摘要如下:
  近年来,有14个州的亚裔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拉美裔居民,特别是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
  数量不断增加的亚裔美国人改变了一直以来的定居模式。由于房价居高不下,学校教学质量差,高速公路拥堵,犯罪事件时有发生,大批加利福尼亚人迁往其它州。出于同样的原因,亚裔美国人纷纷选择拉斯韦加斯和菲尼克斯。
  在这些白人居民占绝大多数的地区,亚裔人口的到来增加了当地的种族多样性。自1990年以来,内华达州的亚裔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任何州。
  在内华达州,亚裔居民人数在20世纪90年代猛增了174%,近十年来增加了67%,达到大约21万人。亚裔人口目前占到了内华达州260万人口的8.2%,高于5.4%的全国平均水平。大多数人生活在克拉克县。在那里,亚裔成为增长最为迅速的少数族裔。
  亚利桑那州的亚裔人口也在快速增加。形成这种趋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许多亚裔居民离开了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他们迁居是为了减少生活开销,享受温暖的气候,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这种迁移模式使得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成为了过去20年间全国人口增长最为迅速的两个州。
  布鲁金斯学会的人口学家威廉·弗雷说,亚裔居民采取了中产阶级的白人家庭数十年来的做法:前往生活费用比较低廉的西部地区。
  他说:“加利福尼亚州的亚裔人口越来越少。主要目的地是西部的其它州。”
  他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自2001年以来,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前往内陆的亚裔人口比从内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亚裔多8.6万人。弗雷说:“先是白人,然后是拉美裔居民,如今是亚裔人口。也就是说,像拉斯韦加斯这样的地方正日益成为美国的缩影。”
  10年前,拉斯韦加斯的唐人街的长度不到3个街区。如今的唐人街延伸了将近6公里。商铺和餐馆鳞次栉比。韩文和中文招牌随处可见。报摊上出售六七种亚洲语言的报刊。当地人普遍接受了亚裔人口的涌入,因为拉斯韦加斯已经习惯于看到形形色色的陌生面孔。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