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国职业移民绿卡修正案夭折

美国职业移民绿卡修正案夭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由微软公司和美国华裔移民权益促进团体合法移民协会(LIA)所推动的,重新使用以往未用完的职业移民绿卡名额的提案遭到剔除,令一众原本心怀期待的移民团体希望落空。

  《星岛日报》海外版消息,由合法移民协会推动,并与微软公司合作,由华盛顿州联邦参议员Murray提出的修正案于15日顺利通过了第一关,获得了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全体支持。但因为遭到其它具有争议性的移民提案拖累,所有移民修正法案都遭到剔除,因此而功败垂成。

  该提案的内容是关于将过去年份内未被使用过的218500个职业移民绿卡名额发放给目前正在排期中的职业移民绿卡等候者。如果通过,将使所有目前正在等候绿卡的职业移民申请人立即拿到绿卡,对移民团体,尤其是高科技移民众多的华裔团体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美国今年4月的移民排期中,职业移民第二类移民排期,印度出生者在没有绿卡名额的情况下大幅跃进,而中国大陆出生者却原地不动,为什么印度的排期在短短一个月内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呢?在绿卡签证排期表上,美国国务院明确指出,根据移民法,可以将上个季度没有用完的二类优先名额,不受国家和地区限制分配使用,但是法律条款并没有明确规定应该如何分配。

  微软公司创办人盖茨3月份在美国国会众院表示,现在美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奇缺,每年6.5万+2万的H1-B签证名额以及14万的绿卡名额,正在使高技术人才流向海外,如不及时采取措施,美国将很难在今后的五十年内保持科学技术的竞争。盖茨此言也道出了高科技业雇主的心声,他们希望国会提高目前的H-1B签证上限。




  来源:星岛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