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国内外学校有哪些差异

国内外学校有哪些差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8-12-22

  由于教育体制的差异,国外的学校和中国差异较大。在此进行简单的分析介绍,方便广大学生和家长选择。

公校与私校之分

   公立学校是由政府财政拨款建立的。一般而言,公立学校的数量和办学规模都远远超过私立学校,而且,学习费用相对较低。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公立大学的申请竞争也是激烈的,也只有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生才能获得费用低廉、高质量的教育机会。

   私立学校是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建立的。西方国家不少顶级大学都是私立学校。这些私立院校国际声誉高,但入学门槛也高,学费更是昂贵。同时,国外私立学校存在着鱼龙混杂的现象,收费过高、教学质量较差也是突出的问题,有意选择私校的学生一定要全面了解清楚,免得遭受损失。

学校类型之分

   教学型学校侧重于基础学科教育,专业上缺乏特色,不太适合希望获得更精专教育的留学生。但从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看,大多数都是攻读本科或授课型硕士课程,这些课程中学术研究的成分较少,对学校研究实力的要求也相对较低。

   研究型学较在兼顾教学时更侧重于学术研究,通常拥有一流的师资、设备及原创性成果,重点培养研究型人才。因此,那些攻读荣誉学士、研究型硕士、博士学位课程的学生,需要做一定量的研究项目和撰写研究论文,较为适合选择研究型学校。

中国学生多寡之分

 

  有些大学因为中国学生特别多,会特别照顾这部分学生的需求而设置或更改教学进程。此外,在中国学生多的学校里,不会产生孤独感,但弱势在于中国人多的学校,不利于学习当地语言。

   一般来说,越是国际化的学校,中国学生越少。校方也不会特别留意中国学生的需求,在校规、教学大纲制定及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方面,中国学生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适应学习与生活。可是往往是这样的环境更能培养中国学生的独立意识与自主生活能力,语言能力也更强。



  来源:星岛环球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