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金融危机”给移民带来的影响

“金融危机”给移民带来的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4

        最近一段时间,电视、报纸、网站都在讲金融危机,使很多人产生了忧虑。有不少准备移民的客户在咨询时都问道:“金融危机是否会对移民政策带来影响”,“现在国外经济不景气是否会对今后的移民生活带来不利因素”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谈谈我的看法。

        这次金融危机的原因,主要是由美国“次贷”引起的,究其根源还是一些为了牟取高额利润的金融机构、投资公司自己种下的祸根,出现问题是早晚的事情。金融危机致使很多国外金融机构倒闭,大量金融从业人员失业,全球股指也不断走低。虽然这次金融危机有诸多影响,但我认为,对移民的影响是有限的,主要表现在以下2个方面:

        此次金融危机受影响的国家主要是美国、英国、法国等,而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是以实体为主,因此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移民的首选国家,从最近的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新政策来看,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限制移民,而是增加投资移民名额,给予紧缺技术移民优先审理等等。

        此次金融危机受影响的行业主要是金融业、房地产业,对其他行业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新移民只要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实用的工作经验和乐观的心态,找到合适的工作完全没有问题。目前中国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因此发展机会非常多。

        从这次金融危机可以看出,经济已经全球化,特别是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越来越近,拥有一个国外的移民身份,对今后的事业、生活、子女等都会有所帮助。金融危机只是暂时的,全家获得移民身份则是一个永远的收益。



  来源:博客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