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加拿大院校 >> 安大略省 Ontario >>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4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TDSB)
Toronto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s

  一、特点及优势
  1.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TDSB)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是由7所多伦多教育局在1998年1月合并而成的,是目前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位于多伦多市(加拿大第一大城)北美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教育局网站: www.tdsb.on.ca
  2. 下属共有558所公立学校,其中:451所提供小学及初中教育,102所提供高中教育,另外还有5所成人学校;
  3. 最佳的国际学生课程:ESL(英语为第二语言)、主科,副科及特别课程;
  4. 协助家长了解学生学习近况:定期寄发成绩单给家长(Final Report: 6月初);当地家庭访问;与家长或加拿大监护人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学生签证申请或延签;协助接机与寄宿家庭安排;协助家长与学校的联系;
  5. 协助住宿家庭安排:Canada Homestay Network及其他寄宿家庭公司;
  6. 学生完成高中课程后,TDSB将协助学生选校及申请适合的学校(省内有20所大学及25所专科学院可供申请),学生亦可申请加拿大其他省份、美国或英国、澳州大学申请;
  7. 多样化课外活动:社交、文化、体育活动;学费包含医疗保险、教科书及学校设备使用。

  二、 提供课程
  提供小学至高中的完整教育;可接受从一年级至十二年级(Grade 1 to Grade 12)学生就读,完成12年级后可以取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对初到加拿大的学生提供ESL课程,帮助学生加强英语能力。

  小学教育
  4-5岁的学生分别就读于幼稚园低班及高班;
  6岁至14岁的学生依年龄而就读一至八年级。

  中学教育
  中学从9年级到12年级。其课程采取学分制。如果学生想获得中学文凭,就必须修满30个学分(原则上1个学分即代表一门科目,修完一科并考试及格[50分]即得一个学分,学生需要110个小时的课堂时间来完成)。
  如果学生在一学年内的八个科目中有不及格未拿到学分的,可以在本学期或下一学期的夜间课程或者暑期班进行免费补修。但同一学年如要修第九个科目或者更多,就要收取相应费用。
  毕业所需条件如下:
  修满30个学分:18个必修学分,12个选修学分;
  ★ 安省中学英语测试[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Test]:在10年级或其后时间参加考试,以9年级的英语程度包括阅读及写作能力为基准;
  ★ 社区义工服务:完成40小时的社区义工活动;
  ★ 计划升读大学的学生在高年级时必须选修12年级6个大学准备或大学/学院准备科目,以便达到大学入学要求;
  ★ 学生可于第5学年继续学业,以便取得更多学分。

  课程选择
  在中学的各个学科均有不同课程可供选择。在每一学科内,学生可依个人兴趣作进一步的专业学习。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下属的学校有许多可供选择的科目,包括:英语生物 历史地理 物理化学数学 经济 电子会计商业 法律音乐戏剧 家政 国际语言市场学电脑及科技古典学视觉艺术体育及健康教育
 
  课程分类
  9年级和10年级的课程主要分为三类:学术类、应用类、普通类。全部课程都是依据8年级的教学内容而设定,并有严格的标准。所有课程均为学生日后在高年级的学习做准备。
  11年级和12年级的课程则依据学生未来的志向分为五类:就业准备、学院准备、大学/学院准备、大学准备、普通科目。

  语言课程: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课程)
  多伦多教育局大部分学校都有ESL Programs程度从A 至E分5级:达到E级是属于最高,一般中国学生刚进加拿大学校约在C或D程度。ESL与高中其他课程同时进行,全部都是学分课程。

  三、 费用
  申请费:申请费150加币.
  学费:
  高中(9~12年级)全学年  约11,500加币  最多可修8个科目,一学期  约5,750加币   最多可修4个科目
  小学及初中(1~8年级)全学年  约10,000加币,部分学年  约6,000加币   (1月~6月)附加下一学年全部学费,不可退费
  幼稚园全学年  约6,000加币   半天课程
  住宿家庭: 一个月约850加币(可能有变化)

  四、申请
  录取条件
  1. 取决于学生的教育背景和所提供的成绩单上显示出来的学业成绩;
  2. 还取决于TDSB各下属学校的录取名额。
  3. 高中学生所就读的学校将依据其选择或其在多伦多的地址(监护人地址,分学区,就近上学,可转学)来做决定。学校建议学生尽早申请,以便于学生有足够的时间选择学校和科目;每个国际学生入读高中时都要参加英文及数学能力测验,学校将视测验结果集学生教育背景来安排适当课程。

  申请程序
  申请人要求19岁以下。申请费150加币。
  申请学期制:正课一年两次开学 — 2月和9月;
  申请学年制:一年一次 — 9月。
  材料齐备后,TDSB的学校将在接下来的三周之内做出结论。如果学生被接受,学生就要向TDSB缴纳学费。收到学费后,TDSB会发正式通知书和正式学费收据,可用于签证申请。TDSB的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按开学日期至少提前2周到达多伦多;到达多伦多的2天内去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and Admissions Office报到,办手续并领取相关文件,参加新生培训和指导,参加英文及数学能力测验(高中学生);按开学日期至少提前1周到相应学校注册报到,并开始选课。

  退费政策
  ★ 在拒签的情况下,学费部分除扣500加币手续费外如数退还。如申请退费,需要提供:
  1) 拒签信原件
  2) 录取通知书原件
  3) 学费收据原件
  4) 退费表格
  ★ 如果学生于开学前即提出退学申请,且并未申请学生签证,依规定退还学费的三分之二(2/3)。如申请退学,需要提供:
  1) 录取通知书原件
  2) 学费收据原件
  3) 退费表格
  ★ 在学生凭借TDSB的录取通知书申请到学生签证后,无论任何理由,均不可申请退费。
  ★ 开学后,学生所付之任何部分学费均不予退还。
  ★ 如果学生因违反校规而被勒令退学,其所缴学费不予退还。
  ★ 如果学生在某学年过程中改变其居留身份,其所缴学费不予退还;学生在缴纳学费后以任何方式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也不可以申请退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