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澳大利亚的魅力 社会福利优厚

澳大利亚的魅力 社会福利优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5

       澳大利亚的魅力在哪里?古典的建筑、恬淡的生活、清新的空气构成的澳大利亚秀美绝伦的风景当然是澳大利亚的魅力所在,但是,澳大利亚优厚的社会福利越来越成为吸引众多留学生的主要因素。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制度主要体现在几乎无所不包的各种社会津贴上。这些津贴包括的范围非常广泛,具体的种类也非常详细。社会津贴的覆盖范围从儿童到老人,从孩子到家长,从城市到农村,从教育到住房。详尽的社会福利津贴使所有生活、学习、工作在澳大利亚的人受益。

       澳大利亚社会津贴的覆盖范围虽然广泛,但也并不意味着谁都可以胡乱申请并领取津贴,澳大利亚社会津贴的宗旨是使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更多的帮助,获得更多的津贴。

       澳大利亚社会津贴之间有的单独适用,有的续相互交叉,规定都非常细致。社会津贴的种类和数额也会随着申请人的个人财产、收入等具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这是津贴的重要特点。

       澳大利亚社会津贴的数额通常不会很大,对于家庭富裕的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收入极低的家庭来说,这些看其微不足道的社会津贴也许就是他们生与死、善良与邪恶的标志,也许就是一个人是否自杀、是否犯罪的分水岭。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体现在医疗方面首先是医疗护理卡,医疗护理卡是所有的澳大利亚居民都有的。拿着这张卡,持卡人在政府公立的医院和门诊看病的各种检查和诊断费都是免费的,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免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一点已经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共识。但是,不是所有的医疗服务都是免费的,比如药费一般由本人支付。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体现在医疗方面其次是健康护理卡上,只是这张卡是面向低收入人群和领取特定津贴人的。持有这张卡每次买药治只需付3块多钱,而且当持卡人付的药费超过了166块钱,就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享受药费免费的待遇。

       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制度下,澳大利亚老年人的日子过得最潇洒,这些老人多数都是自己独立生活,日常花销也很大。虽然澳大利亚政府的养老金能保证日常支出,但退休老人更多地还是靠退休金生活。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制度下,工资大约有十分之一强制存到个人账户上存起来,这样当退休的时候很多人的账户上有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退休金。因此,当看到澳大利亚的老人们成群结队的去玩的时候,千万不要吃惊,因为他们有这个本钱,也有此份心情。

       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制度正在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楷模,但是,“强扭的瓜不甜”,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制度之所以完善是有强大的硬件作为支撑的,澳大利亚以电脑为代表的高度数字化的社会服务体系是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目前难以做到的,具有了这样的硬件,复杂的社会福利制度体系才能顺利运行。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制度也不是在朝夕之间建立的,其经过了一个多世纪的积累才发展到今天这样。从纽省在1809年出现首家慈善机构,直到1945年公立医院免费医疗,凝聚着历届澳大利亚政府的心血。

       澳大利亚社会福利制度如此令人羡慕其实和澳大利亚领导人的个人品行没有关系。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制度和其他制度一样也是经济学上的选择,政府只是拿纳税人的钱为纳税人做善事,但是不得不佩服澳大利亚政府的智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