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大利亚入籍简介

澳大利亚入籍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6

  加入澳洲国籍的居住要求:

  在获得绿卡后,申请人在递交入籍申请前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

  1、在澳洲合法居住4年,其中有1年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

  2、4年中离开澳洲的时间累计不超过1年;

  3、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的1年里,离开澳洲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

  2007年7月,澳大利亚施行新的入籍政策,该入籍新政策只影响2007年7月后成为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申请者,注意是成为PR,2007年7月之前成为永久居民的申请者,如在2010年的6月30日以前申请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仍可按原先的(2007年7月前)入籍要求进行审核。

  澳大利亚新入籍要求规定如下:

  1、在申请澳大利亚入籍之前的4年中(从申请之日起后推4年)必须有澳州合法居住身份不少于4年,并且有至少12个月的永久居民身份。

  2、在这申请前的4年中离开澳大利亚的全部时间加起来最多不能超过12个月,同时在申请前1年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的过程中离澳的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解析:对于07年7月后的澳州入籍新政策,有如下要点:

  1、申请者要持有澳大利亚合法居留签证4年后并在成为永久居民(PR)1年后才有资格申请入籍。也就是有4年的合法居留澳大利亚的签证,其中包括起码有1年的永久居留签证。

  2、申请入籍时要满足在申请前4年内至少在澳大利亚合法居住3年的居住义务,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允许申请者过去4年内最多有1年不在澳大利亚境内居住,但在申请入籍前1年内离开澳大利亚的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3、在澳大利亚居住的这4年中允许以临时签证持有者身份居住,但至少要以永久居民(PR)身份居住超过9个月(最后一年的永久居民身份居住期中允许最多离开3个月),因此在过去4年中允许以临时居留签证身份居住最多3年,最后一年必须是PR。

  4、4年也可以都是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但最后一年离澳的时间同样不能超过3个月,总共4年中离澳的时间也不能超过12个月。

  澳大利亚2007年7月之前入籍要求,申请人必须是永久居民:

  1、申请入籍前5年内必须以永久居民身份在澳大利亚累计住满2年。

  2、申请前2年内须以永久居民身份在澳大利亚累计住满12个月。

  澳大利亚新入籍政策与原入籍政策的比较及对申请者的影响:

  原先的入籍要求是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五年内坐两年移民监就可以,移民监时间较短,对175、176等一步到位的永久居民申请者比较宽松。

  现在只需要有至少一年的永久居民身份就可以申请,这样对于那些持有临时签证的申请者特别有利,但对于一步到位的移民来说需要坐4年的移民监才能申请入籍,因此比较痛苦。

  因此可以看出,新入籍要求重点放在申请人在澳大利亚合法居住生活,对于是否是以永久居民身份的要求变得宽松。这对商业移民,学生签证,工作签证等临时签证持有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澳大利亚入籍居住豁免:
  对于居住豁免,不是不可能而是确实不容易。如果要申请居住豁免,申请者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其离澳期间在澳境外进行的是对澳洲有利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文化、政治和商业各方面,而申请人继续保持与澳洲的联系(包括家庭、经济和商务),并能够要求雇主或知名人士提供书面证明其在外的活动以证明这些活动有利于澳洲。16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在不满足入籍条件的情况下随父母一块入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