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国家概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6

  澳大利亚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和国际一流的教育质量,吸引了众多的海外学生。澳大利亚国土面积七百六十九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六个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口约有一千九百万,大多聚居在位于东部的太平洋沿岸城市。居民以早期英国移民后裔为主,近几十年也有不少来自欧洲及世界各地包括亚太地区国家的移民,使澳大利亚成为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英语国家,她的政治法律文化体系继承了英国传统,而且至今仍是英联邦国家之一,她与西方国家关系密切,与邻近的亚太地区国家的交往也日益加深。澳大利亚人友善热情,自然环境优美,社会环境安宁,教育水平世界公认,是留学的理想国家。

  澳大利亚联邦由六个州和两个地区组成: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简称ACT,这里有大家非常熟悉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Canberra,堪培拉是澳大利亚唯一经过完善城市规划的现代化城市。气候:内陆型 夏季:16-30℃ 冬季:7-15℃。堪培拉有两所著名的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堪培拉大学。

  昆士兰州——阳光之州
  昆士兰州位于澳大利亚大陆的东北角,是澳大利亚面积第二、人口第三大州。由于降雨量少,素有“阳光之州”的美称,然而充沛的地下水可以弥补雨量的不足。昆士兰州的首府是布里斯班Brisbane,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气候:亚热带 夏季:20-30℃ 冬季:9-20℃。布里斯班有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大学。

  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第一州
  新南威尔士位于东南沿海,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一个州。首府悉尼Sydney坐落于闻名世界的悉尼港湾,是澳大利亚最大且最古老的城市。气候:温带 夏季:18-26℃ 冬季:7-18℃。悉尼有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里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大学。

  维多利亚州——花园之州
  维多利亚州东、北与新南威尔士州为邻,是澳大利亚人口密度最大的州。首府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以美丽的花园、教堂、建筑和纪念馆著名。因工业发展迅速,使得该市成为了有名的“财政之都”,也是著名的国际大都会。气候:温带,是全澳大利亚气候变化最大的地区,曾有人形容它一天四季 夏季:13-25℃ 冬季:5-13℃。墨尔本有墨尔本大学、莫那许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迪肯大学等大学。

  南澳大利亚州——节庆之州
  南澳大利亚州位于澳大利亚南部,此州出产全澳大利亚65%的酒,而其中90%为葡萄酒。南澳大利亚州的移民以德国为主,所以此州颇具德国特色。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是有名的“教会城”,有很多重要的节庆活动在此举行。该市有世界第一座室内人造滑雪场。气候:地中海式 夏季:16-30℃ 冬季:7-15℃。阿得雷德有阿得雷德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等大学。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之州
  西澳大利亚州位于澳大利亚最西部,总面积为澳大利亚面积的三分之一,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州。西澳大利亚有各种不同的自然景色,尤其南部堪称大自然赠与的佳作,沙漠、松林、海滩、断崖、湖泊等景致可在数公里内一览无余。首府珀斯Perth是澳大利亚新兴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干净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气候:地跨不同气候带 夏季:17-29℃ 冬季:8-17℃。珀斯有西澳大利亚大学、科廷科技大学、伊迪斯科文大学等大学。

  塔斯马尼亚州——岛州
  塔斯马尼亚州是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隅隔海与本土维多利亚州相对的岛州。该州以独特的生活形态、粗犷的公园景色及历史文化闻名。首府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霍巴特港是世界上最好的深水港之一。气候:温带海洋性 夏季:11-21℃ 冬季:4-11℃。霍巴特有塔斯马尼亚大学。

  北领地——最高的州
  北领地位于澳大利亚中北部,是第三大州,却是人口最少的州。首府达尔文Darwin是澳大利亚北部要塞,距东南亚国家各大城市较近,且有国际航班直达,十分方便。气候:热带 夏季:25-35℃ 冬季:19-30℃。达尔文有查尔斯达尔文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