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就业与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6

  澳大利亚的就业情况

  1. 得到承认的技术或学历。你的技术和学历必须等同澳大利亚的标准并被澳大利亚的雇主接受。澳大利亚评估机构以澳大利亚的技术和学历标准来鉴定海外的技术和学历 。当然, 我所可以协助你得到承认的技术和学历。

  2. 英语程度良好。澳大利亚的雇主期望员工的英语程度良好,而你所需要的英语程度视你所做的工作而异 - 技术性越高的职务所需的英语程度越高,如果你的英语程度很好
,你获得好工作的机会越大。

  3. 职业灵活。澳大利亚的雇主对新移民的技术或学历可能抱怀疑的态度,抵澳初期你可能不得不接受比你现有职务低一些的工作,或者你还需要考虑在找到适合你独特专业的工作之前做一份与你的专业不相关的工作,在澳大利亚进修将使你获得好工作的机会越大。

  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提供各种各样的就业机会。在过去的几年内,就业市场呈现增长趋势。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失业率创历史新低,仅为4.6%,技术移民平均在三个月至半年内找到工作,于一年内能找回原专业职位。

  你的周收入取决于你的职业、技术和经验而有所不同,每个劳动者平均税前周收入约600澳元,平均税后周收入约500澳元,不包括任何加班工资,平均每周工作时数约38小时。

  澳大利亚雇主通过下列机构招工:

  通常在周三及周六的报纸。中心连接署 - 澳大利亚中心连接署是政府机构,在澳大利亚负责帮助失业人士找工作,该中心设有就业网络(Job Network),是由超过300家私营、社团和政府机构组成的专门机构,主要提供寻找工作(Job Search)、求职培训(Job Search training)、深入援助(Intensive Assistance)、帮助欲从商的失业人士建立他们的生意(New Enterprise Incentive Scheme)、专业学徒工中心(New Apprenticeship Centres)等五项服务,政府对就业网络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和奖励,并对成功帮助失业者找到工作的网络成员予以报酬。 通过专业职业介绍所,通常是免费的。另外,个人关系也是找工作的另一个良好途径。

  澳大利亚教育体制简介
 
  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早从1788年英国库克船长率领英国船队登陆澳大利亚以来英国及爱尔兰移民便不断涌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澳大利亚接收了大量欧洲国家的移民。所以,澳洲的教育是基于英国教育方式的西方教育系统。近20多年来亚洲移民越来越多移居澳大利亚,在澳洲人口中形成了一定比例。亚洲各文化也渐渐地被澳洲人民所接收。而且,具有中华文化背景,受澳洲学校教育的学生,在各学校的学习成绩均在中上至鼎尖。

  澳洲大学

  澳大利亚的学历、学位在世界上被绝大多数的国家所认可。澳大利亚具有十几所高质量的大学她们当中又数墨尔本大学、莫纳西大学、悉尼大学、纽新维尔大学和国立大学等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排在前几名。而且,澳大利亚地广人稀,自然环境优美,物资文化生活丰富。悉尼和墨尔本两城市曾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另外,中华文化在澳洲也受到重视,比如,在大学里设有中医本科课程,在社会上开有太极武术练身馆等等。

  澳洲中学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主观能力,也就是培养学生拥有自己的观点的素质教育,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学校和课堂的活动。在课堂上,经常向老师提问并和老师讨论问题的学生会得到鼓励。

  中国学生的家长担心孩子到澳洲中学读书,质量能否保证?能否进入大学?其实,澳洲的教育方式的特点之一是帮助学生寻找自己的各种潜能,培育这些潜能,即学生可以选择适合他们个人学习需要和能力强的课程,所以质量和升学不是问题。

  另外,澳洲的第一语言是英语,中国学生在澳洲经过几年的学习,奠定了英语基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