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国的优势体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6

  美国是发达国家,与其它发达国家相比,美国拥有别国无可比拟的优势。优势的根源,就是美国是发达国家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就这一个因素,发达国家中人口最多,导致了美国可能的很多优势,也导致了美国人均富裕程度在发达国家中处于前列。

  美国现在是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超过了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只有几个小国比美国富裕,这几个小国都是非正常富裕,首先,这些小国几乎没有什么军事负担,因为,国家太小了,就是搞军事也没有多大作用,干脆不搞,这样就节约了很多钱,是这些小国比美国富裕的重要原因。卢森堡、挪威、瑞士都是占了这个便宜。卢森堡这个国家在发展经济上更不择手段,靠欧盟的大市场,自己搞小动作,搞低税率吸引其它国家的企业投资。那些有军事负担的相对大国,都是竞争不过美国的。

  美国人口在发达国家中远远处于第一位,至少是人口第二位日本的二倍,是人口第三位德国的至少三倍。其优势非常明显,首先在所有发达国家中,国内市场最为庞大,企业具有较大的可能规模效益。其次,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所能培养的各种人才可能最多,因为,人口基数大,当然可能出的人才就多,人才的可能相对素质高,当然,所搞的各种事情水平可能就高。其它的优势也是很多的,比如,可以拥有庞大的外汇市场,使各种投机变的非常困难。可以使世界货币结算以美圆为主,减少外汇储备。总之优势是很多的,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你也可以找一些。

  在发达国家中最为庞大的国内市场,以及拥有最多的人才,使美国成为世界的科学技术中心,使美国的科技企业处于世界发达国家中最大的优势地位,而这些企业恰恰是最为赚钱的企业,这也是美国比其他发达国家人均富裕的一个原因。比如,美国企业在医药上、航空航天上、信息技术上都是了不得的。美国的高科技企业之所以了不得,就是这两个原因,市场与人才。这也是日本高科技企业最终败给美国高科技企业的根本原因。美国的电影更是鹤立鸡群,原因是什么呢?还是这两个原因,庞大的国内市场以及各种人才的充足。总之,娱乐业的优势也是其他发达国家所难以比拟的。当然也为美国人均的富裕带来了一点贡献。

  美国由于自己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人口众多,这为美国拥有庞大的军事力量带来了可能。并且人均军事负担也不是太大。庞大的军事力量,为美国获得正当的利益带来了可能。美国在二战,之所以力量强大,也是在当时科技先进国家中,相对人口众多导致的。当时的美国人口既比日本人口多,也比德国多,这是美国比他们强大的根本原因。

  当然美国在发达国家中人口最多,导致的必然规模优势,并不是美国现在人均富裕的唯一原因,美国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的适度的福利制度,也是美国现在人均富裕的重要原因。西欧国家福利相对于美国搞的太多了,这确实影响了他们经济的发展。美国为什么不搞那么多的社会福利,原因是美国是多种族的国家,族间必然要比族内更自私,美国的白人不想把自己的东西较多的凭白给黑人。北欧人比较纯净,大家相对来说更大度,因此,福利必然会相对于美国搞的多一些。

  美国由于自己人口众多而导致的必然优势,你也可以举出一些。美国的黑人确实不善于搞经济,也不善于积累财富,但是美国依然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人均较为富裕,确实是,有很大一部分成分是美国的人口规模效益导致的。另一部分成分就是美国的福利制度导致的。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