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优势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美国教育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美国教育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6

  美国教育的优势是:学术领先、理念超前、实力雄厚。除了美国教育的学术水平领先全球外,美国教育的另外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理念超前。

  第一、强调通才教育,在它的大学里面,大一大二的很多课程是GE(GENERAL EDUCATION) 课程,所有的学生都必须修读,不像中国的大学生只修专业课;

  第二、美国教育注重能力的培养而不是信息知识灌输式的教育;

  第三、美国教育也非常注重人的个性化培养,不管是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每一个学生都会根据自己的个性、爱好和能力来选择课程,而这些课程比国内要多样化一些;

  第四、美国教育提倡教育的国际化,包括中学特别是私立中学强调生源的国际化,很多私立中学200人左右的规模,学生却来自30-40个不同的国家,招收国际学生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使美国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能受到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的影响。不仅中学如此,大学也一样,比如拥有5万学生的明尼苏达大学08年的目标就是让他们1/2的学生到全世界各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游学,而学生在此期间所修到的学分也将算作在他们学校的学分。我觉得这样的理念非常超前。

  美国教育的实力雄厚,也可以算作一个综合性的优势。据统计,全球70%的诺贝尔奖得主在美国大学工作;全球44%最常引用的论文也出自美国大学。正因为美国有那么好的师资,所以能够吸引到全世界各地顶尖的人才去美国学习。还有一个数据:2/3的博士生毕业之后愿意留在美国工作,而不是回国发展。这就注定了美国拥有全球优秀的师资队伍和最好的生源,年复一年,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所以他们在这方面的优势是非常难以超越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