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美国签证的重点与难点

美国签证的重点与难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7

  美国:有移民倾向会被拒签

  2007财政年度,美国驻华使领馆给中国大陆颁发了51546个学生签证,比2006财政年度增加40%,这个数字几乎是2004年的两倍,也高于“9·11事件”之前的水平。在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学生签证的通过率达到80%左右。

  然而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仍有不少学生遭拒签。小杨就是其中的一个。读完高二,去年小杨就开始申请去美国留学,但是,他的签证到现在还没通过,而且已经是第三次遭到拒签。第一次是由于语言不过关;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因为有移民倾向。经过咨询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他的哥哥正在帮他申请美国移民,而这种情况通常被视为有移民倾向。

  留学专家表示,申请美国留学签证要注意两点:1.申请人的学习目的单纯且清晰,没有移民倾向,计划学成回国;2.申请人有稳定、合理、足够的财政资助或经济来源支付在美留学费用。

  申请美国留学拒签通常只有一个理由:有移民倾向。何谓有移民倾向?就是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不合理或有漏洞。让签证官以为申请人的学习动机有问题,比如申请人是学中医的,那么去美国留学的意义就不大,学习动机就不合理,或者申请人对于未来的发展阐述不明,签证官都会认为申请人可能留在美国工作。所以说,学习目的的合理性十分重要。

  留学专家表示,有移民倾向是被拒签最常见的理由,为此申请人在面签时,应该准备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归国打算,并且主动向签证官显示本人在国内有牢不可分的关系,如申请人家庭在国内拥有自己的公司,归国后需要继承发展等等。

  另外,美国一年留学总费用在2万-4万美元不等,通常申请美国留学签证需要提供足够的资金担保,因此,申请人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的数额,资金存期最好达到6个月以上,并提供详细清楚的资金来源记录。对于能够获得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尤其是全奖,签证官就不会在资金问题上过于纠缠,此时只需要提供合理的学习计划。但是如果不能拿到奖学金,自费去美国留学,就必须提供可靠、合理的财力证明,保证申请人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