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研究生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硕士申请) >> 申请美国读研科系选择指南

申请美国读研科系选择指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7

  选科系是美国研究生院申请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美国的研究生院根据不同的学院和科系对申请者分开审核,热门科系和冷门科系的申请难度大不同,决定要申请什么专业时某种程度已经决定了你可能会录取的学校,因此选科系时务必慎重。

  业内人士建议,最好与有经验的顾问讨论清楚,该申请什么专业?现在是什么专业?如果要转专业,该如何准备?如果想读名校,又该如何选择专业?如果想从基础科学专业转为应用专业,又该如何规划?另外要和顾问讨论你选择此专业的动机是什么等。同样1280分的GRE和同样3.4的GPA,申请不同的专业,录取的学校可能会有很大的差距。有的可能录取到哈佛、耶鲁;有的仅仅录取到纽约州立大学。业内人士说,很多同学对欲申请的目标专业认知根本不清楚,只是听名字,入读之后才发现课程内容和专业名字落差很大,因此,学生在申请之前需对欲申请专业的课程设置,对毕业生的要求等做详细了解。

  业内人士分析道,通常美国热门科系毕业生,他的发展宽,收入高,但申请人数众多,竞争激烈。而冷门科系毕业后的发展相对较窄,收入相对较少,申请人数较少,申请到名校的几率较高。热门科系中工商管理硕士MBA,申请难度最高,不但要有工作经验,更需在申请文章中突出自己的能力和申请的动机。工学院里电机系EE最为热门;统计系、公共卫生、土木工程等相对较冷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