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留学美国乘飞机的贴心建议

留学美国乘飞机的贴心建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7

  订机票——很多航空公司在每年六七月份会推出针对留学生的国际机票优惠政策。中美航线航程较长,申请加入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能够快速累积积分,为将来寒暑假回家获得优惠机票积攒“里程点数”。

  转机——不要以为订到机票就万事大吉了,出国前要充分了解出入境手续,避免在托运行李、转机时遇到临时的棘手状况。例如,不少学校集中于美国东南部,在该地区就读的留学生就大多会选择从上海直飞亚特兰大再转机到目的地。这时,了解亚特兰大机场这一世界最大航空枢纽的平面图就尤其重要。

  出境——行李分为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不同航空公司对于行李托运的规格有不同要求。比如:达美航空允许每位乘客携带1件随身行李和1件私人物品,重量不超过18公斤,行李长、宽、高的总和不超过45英寸。对于托运行李,不同航空公司有免费托运的标准和规格。超出标准会另收费。

  飞机上——跨洋飞行一般需要一二十个小时,有人会习惯随身带一些生活日用品,但某些日常用品无法通过安检。学子们最好事先打电话向所订票的航空公司仔细核对,究竟哪些行李物品不可带上飞机。实际上,航空公司已经在飞机上准备了诸如牙刷等生活日用品。

  行李问题——转机中,有时会遇到行李损坏或丢失的情况,不要惊慌。如果行李在货舱内损坏,只需在行李转盘处或航空公司专设柜台处理。填写行李破损报告后,由航空公司专人修理或由旅客自行送修,继而获得理赔。当发现行李遗失时,立即向机场“失物招领办公室”(LostFound)报失。填写“行李意外报告”,包括飞行路程、携带行李数量等。资料输入电脑后,通过国际性协寻行李网络找出行李遗失处的站名。预防起见,可在行李上贴上醒目贴纸或图画,以便认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