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08年药剂、精算、城市规划等专业成热门

美国08年药剂、精算、城市规划等专业成热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7

  美国 2020年前药剂专业人才缺口大

  从美国近两年就业形势及薪酬待遇我们可以看出,精算专业、城市规划专业、药剂专业在未来两年有发展潜力。

  在美国,精算专业算是个热门专业,毕业后通过精算专业考试即可成为精算师。精算师任职于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机构,需求量很大,平均年薪可达到75062美元。申请精算专业需要很好的数学基础,大部分中国理工类的学生都具备出色的数学背景,可以考虑申请该专业。
 
  城市规划专业属建筑类的一个分支。国内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园林规划以及建筑毕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该专业。在美国,城市规划工作由于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而得到重视。学生毕业后绝大多数可以到政府工作,或者进入专业的规划事务所。虽然薪酬待遇不是最高,但是工作稳定,而且个人声望提升的空间很大。

  药剂学在国内算是比较冷门的,但是在美国却大热。药剂专业毕业后,可以成为药剂师,就职于医院、药店和制药公司。根据美国药学院联合会的数据,截至2020年,全国将面临近16万的药剂师缺口。2007年,药剂师的平均年薪达到了98828美元。临床医学、生物、化学、环境、工程、药学背景的学生都可申请该专业,建议中国学生在申请时,不要紧盯着综合排名靠前的大学。



  来源:出国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