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洲薪资水平扫描:谁是打工贵族

澳洲薪资水平扫描:谁是打工贵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8

  据《Herald Sun》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年龄接近40岁的工程项目经理平均年薪高达$136,700元,超过总经理和金融市场交易员(financial dealers),一跃成为澳洲年薪最高的的群体。其他收入较高的职业群体还包括麻醉师,外科医师、国会议员和牙科医生等。

  这项新调查建立在澳洲统计局发布的官方数据基础之上,包括超时工资和奖金在内的税前收入。

  与此相对比,花匠的平均周薪只有$493元,药店销售助理周薪为$518元,快餐店厨师周薪为$520元,家禽养殖场工人周薪为$523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政府赋予自雇人士税收最小化的选择(tax minimisation options open to the self-employed),医疗和法律从业人士的收入往往被低估。

  而高收入不一定要有高学历,比如,随着保安行业的兴起,拥有初级资格证书的保安顾问(security "consultants" )平均周薪可达到$1813元,超过了电气工程师和中小学校长。

  根据调查,按照周薪计算,薪水最高的职业分别是工程项目经理($2562),总经理 ($2276), 研究发展项目经理($2172),金融交易员($1976),麻醉师($1957),矿业工程师($1955),外科医师 ($1953),法律从业人员($1950),精神科医师($1909),内科医师($1897)。

  收入较低的群体则包括,花匠($493),药店销售助理 ($518),快餐店厨师($520),家禽养殖场工人($523),咖啡店工人 ($523),普通厨师($539),侍应生 ($541), 农场工人 ($543),超市及办公室收银员($546),裁缝 ($554)。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