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 >> 加拿大留学:08年逆势上扬

加拿大留学:08年逆势上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8

  2008年,加拿大继续以其优质的教育、合理的花费、留学后易移民以及良好性价比等特点吸引着大批赴加留学的学生。从专业上来讲,很多的学生选择实用性较强的金融类专业,或是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工程类专业。2008年11月28日,新政公布了加国紧缺的38个专业,相信今后有移民打算的留学生在考虑专业选择时,会更倾向于选择加国紧缺的金融、石油、矿业工程、以及电气、医疗等有利专业。

         金融危机利大于弊

         此次金融危机,加拿大虽然也处于风暴的中心,但是对留学市场来说依然利大于弊。一方面是加币汇率的下降使得赴加拿大留学性价比更高,现在去加拿大留学的费用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4万元人民币左右。另一方面是未来签证通过率有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据了解,去年全国到加拿大的平均签证通过率为78%,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全国的平均通过率在82%左右。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略微提高。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经济形势不景气,加政府希望把教育作为增加收入的来源,所以签证审查较以往略微有所放宽。另外,一些跨国企业的裁员或减薪,也使得一些白领人士希望籍此机会出国镀金、提升自己。这都使更多的申请者将赴加留学提上日程。 

         新政出台 鼓励留学生就业移民

         加拿大08年出台了两项大的与留学生密切相关新政:
         第一、4月21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为吸引更多留学生赴加就读并鼓励其毕业后留加就业,在加拿大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外国学生能享受到更宽松的就业政策。即在加国完成至少两年的全日制课程后,即可以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且工作领域不再限于学生所修专业。这意味着加拿大政府渴望利用新政,吸引更多留学生留下工作甚至移民。这一政策对于很多追求文凭含金量和留学性价比的学生及家庭 ,无疑是一条利好消息。

         第二、08年11月28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正式公布了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技术行业。技术移民职业类别遭到大幅削减,海外技术移民申请门槛提高。这将直接冲击来自中国的技术移民申请者。而对于有意留学的申请者来说,无疑更是一条利好消息。

         新政规定:对于那些在2008年2月27日或之后收到的移民申请个案,如果其属于以下三大类别中的任何一种,预期将在6至12个月内获得审批。这三大类别包括:第一,移民申请人已获得由加国雇主提供的工作机会;第二,移民申请人作为来自海外的临时劳工或国际学生,已在加国合法居住了1年;第三,移民申请人所从事的职业,属于加国现时最渴求人才的38种职业的一种。至于不属于上述三大类别的移民申请个案,将不会获得移民部的审批,移民部将向申请人退还其缴付的申请费。

         这意味着,今后技术移民申请在海外递交的门槛将大幅提高,而留学生则能轻易达到技术移民申请的要求。这说明加国在新移民中,更倾向于选择当地的留学生,留学生来在申请移民时更具明显优势。这对于想通过留学最终移民的学生,无疑是更具吸引力的政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