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 >> 自费留学申请中的六大误解

自费留学申请中的六大误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8

  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日趋增多,特别是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正在快速增长。但其中不少人想法上存在一些误解。 

  误解一:获得国外学校录取,就等于能出国。 

  这是不少初办出国留学者及他们家长容易产生的误区,甚至有些不很专业的中介机构也会产生同样的错误(也有的是存心欺骗申请人)。诚然,办理出国留学,首先必须有学校或培训机构接收你,但这并不等于有了录取通知书,就能成功地出国留学,这只是首要条件而已,更重要的是要申请到出国护照和该国驻华使领馆的学生签证,前者只要申请人出示外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般在国内大部分城市都能取得,而签证往往不能很顺利获得,这恰恰是出国留学的难点所在。 

  误解二:有了足够的银行存款证明,获得签证就八九不离十。 

  众所周知,要出国留学,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因为你出国是去学习知识,是去花钱的(学费和生活费等),因此有足够的银行存款,就能起到证明你经济能力的作用。各国使领馆的签证官员在评估申请人是否真正去留学时,往往第一考虑的因素,就是申请人本人或其家庭、或其担保人的经济能力。由于许多申请人经济能力不行,为求过关,只好临时向亲戚朋友借钱办存款,所以签证官还要核实你存款证明的真实性,调查其“来源”的真假,因此你必须提供其它能证明其“真实性”的资料;其次,除经济能力外,签证官在评估你的申请时还要考虑诸如是否有“移民倾向”,所选择的学校及课程是否真的会对你很有帮助等问题,最后才能作出签证与否的决定。 

  误解三:在国外没有亲戚,就不能申请出国留学。 

  几年前,国内有些地区的公安部门确实存在“申请护照时,必须有国外亲戚做经济担保人”的规定,但现在已经没有这些规定了。 

  误解四:有国外的亲戚朋友做经济担保人,比国内的经济担保人更有优势。 

  如果你国内直系亲属(如父母、叔伯阿姨、兄弟姐妹)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做你的经济赞助人,就比你在国外的非亲非故的朋友做担保人更令签证官员相信其真实性。

  误解五:没有英文成绩,就不能申请出国留学。 

  事实是几乎任何一个国家,没有英文成绩的人都可以去留学,只是还要考虑到你的年龄和所要读的课程而已。各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都有不同的规定。 

  误解六:有了英文成绩,就能报读任何大学和科目。 

  只能说,有了英文成绩,就能较容易申请到而已,但不是绝对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