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VIP俱乐部 >> 落地后办理事项(落地事宜) >> 新移民抵加后优先办理四件事

新移民抵加后优先办理四件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9

  (1)申请社会保险号码卡(Social In-surance Number,又称工卡或工作证,简写SIN)。此卡相当于个人的档案,工作、学习、银行贷款等均被要求提供SIN卡号码。申请地点在各城市的加拿大就业中心Canada Employment Center。申请人带上护照和移民文件到当地HRDC即可办理,通常两到三周后会邮寄给申请人。

  (2)租房加拿大各大城市租房价格不太一样,这里以多伦多为例简要介绍一下。多伦多的租房市场分两大类:独立使用厨房卫生间和与人合用厨房卫生间。房屋类型包括公寓,独立\半独立屋和镇屋等。一般独立使用厨房卫生间的房屋是公寓和私房,房租取决于家庭人口的多少。中国人多选择在土嘉堡或北约克居住,原因是这里交通和生活方便,居住环境相对好一些。租住公寓一般包水电、暖气,但不提供家具。相对而言比较独立,住的感觉和国内差不多。租住House一般都提供简单家具、水电、冷暖气、有线电视、高速上网、洗衣等。但House一般是两家或多家合住,相互之间多少有些干扰。

  (3)申请医疗保险卡。加拿大各省的医疗服务计划,例如参加资格、有效受保日期、费用、申请手续等都有所不同。此卡的申请通常是通过邮寄办理,填好表格后邮寄即可,一般两到三周后可收到。申请表格可在机场、社区中心领取。医疗卡通常是申请后的第3个月生效,例如:4月6日提交申请,7月1日医疗卡即可正式生效。部分省份需要交一定的医疗保险费,比如BC眷有些省份则不需要交保险费,比如安大略省、魁省。在医疗卡生效前,新移民可以
申请私人医疗保险。

  (4)开银行户口(连同购房前的房屋贷款申请)。银行户口最好只开一个,是一种居住证明。如果您要长期留下来,则在今后的日常生活里就离不开银行卡。申请人最好在离境前提前申请加拿大的银行账户。目前,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银行和帝国银行都在国内提供此项服务,具体事宜可向加成公司各地分公司咨询。如果未能提前申请,人境后应尽快申请银行账户和信用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