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实用工具 >> 中国学位评估认证中心

中国学位评估认证中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09

  中国学位评估认证中心: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在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部学位中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具有社会中介机构性质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教育部学位中心成立于2003年7月2日,其前身是挂靠在清华大学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学位中心工作职能:

  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研工作,为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承担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开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评估、评审工作,并根据需要面向社会自主开展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的评估、评审工作。承担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有关全国统考和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命题和考务工作。承担我国学位与外国学位、我国内地学位与港澳台地区学位的对等研究以及相互承认学位协议有关咨询工作;根据政府授权与有关非政府组织和民间机构签订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及互认的合作协议。承担学位证书及相关材料的认证、鉴定和咨询工作。

  负责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并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民间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办《中国研究生》杂志,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承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开展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的其他工作。

  中国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网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