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中学申请成功案例 >> 面签时表述内容要有说服力

面签时表述内容要有说服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1-12

  客户背景
  刘同学,高中毕业,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录取,家庭经济实力强。
 
       难点:有两次被拒签的历史,心理压力大。
 
  解决方案:

  客户曾于一年前被加拿大拒签,在此期间未继续求学;后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录取,结果一签时再次被拒。我们通过研究她的签证对话记录,理清了她签证失败的主要原因:签证官问起她第一次被加拿大拒签的经历时,她的应对出现了失误,而在我们为她指出前她都浑然不觉。此外,从语言表达角度来看,客户英语口语虽然好,但语速过给人以浮躁的感觉,语言表达不够清晰,不能做“To The Point”;此我们还发现客户签证材料中,家庭收入材料不充分。 
 
  首先,我们针对她家庭存款历史证据不充分的问题,深入挖掘存款证据,整理好了财力证明材料,消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然后,面对客户语言表达和情绪上的缺陷,我们从心理着手,反复进行辅导,帮她解除思想包袱,使其敢于去面对签证官。我们设计了五六种版本来切入上次没有回答好的问题,经过反复练习,使客户信心大增,更自信从容,情绪也稳定下来了。最后她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开学前两天顺利地拿到了鉴证,飞赴美国。 
 
  在签证时,英语口语好不一定就够,重要的是签证申请者的表述内容的说服力,以及沟通能力和沟通方式。改变一个人的沟通能力和沟通方式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但是经过专业培训,申请有可能在临场表现上有极大的改观,从而获得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