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国临时绿卡转正要多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05

  问:

  我和美国公民结婚,2002年5月取得签证,同年6月进入美国,得到为期2年的临时绿卡。2004年5月我递交了调整正式绿卡的申请,之后2年,一点消息也没有。

  2006年6月,我和先生一起去移民服务站询问,他们说还在进行调查,要我回去等消息,同时在我的中国护照上盖了为期1年的有效临时身份证明。

  2007年11月,我请了一位律师帮我去移民局查询我的案情,移民局说,因为跟我同名同姓的申请者很多,所以还在进行名字确定调查。之后在同年12月中,我被通知去打指纹,直到现在又一点消息也没有。请问我的案例是正常情况吗?一般临时绿卡转正要多久?我已经等了4年半了,如果之后1、2年没消息,我该怎么办?

 

  答:

  目前移民局处理临时绿卡转正式绿卡的速度,大约为1年左右,超过2年还未处理的申请已经非常少,像你这样超过4年的I-751临时绿卡转正式绿卡实属不正常案例。

  除了写信给移民局外,你不妨让你的美国公民先生和你们居住地的联邦国会议员联系,寻求帮助。如果还是没有结果,你只能向联邦法庭提出控告移民局。



  来源:世界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