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小跑去美国:留学美国最全方案宝典

小跑去美国:留学美国最全方案宝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09

  出国留学,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增强竞争力,从而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是许多家长和学生的想法。虽然出国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在国外学有所成后面对的可能是全球就业市场,“海归派”在国内职场竞争中仍显优势,这些都使得出国留学热潮不减。

  而对于一个人而言,人生路上可能有许多个十字路口,成功接受教育后走向社会是人生的关键一步,一次合适的选择也许对人生就是深深的改变。国内求学与国外深造虽然有不同说法,但留学对人生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历练,已为绝大多数人所共识,“让我们多了一种思维看世界,”“心动不如行动”,放眼全球,只要心有多远,人就可以走多远……

  初中生:个性、自由、成长--国际化教育 全球视野新人才

  中学生留学优势:

  一、中学生申请去美国读书,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美国本土文化、历史方面的知识,感受人类文明碰撞所产生的多元文化、自由法治的核心价值与独领风骚的科技水平。 

  二、孩子更容易适应美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充分地领略到美国文化的底蕴和精华所在,从而为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生活都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在中学阶段到美国学习,可以培养孩子洞察力、沟通力、合作精神、积极的创造精神,这些能力以及精神正是开拓自身职业发展生涯的重要的影响因素。 

  四、就读美国高中可以为申请美国名校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在国内申请名校的学生如果被录取不仅要有很好的语言成绩、高中或者大学的专业课成绩名校,还要区别于其他众多申请者的特质和亮点。这些要求在美国度过中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将更容易达到。

  留学建议:

  1、可直接读美国高一课程(TOEFL550以上或者IELTS6.0以上或者SSAT2000以上或具备相同英语程度)

  2、如果觉得自己的条件还不够,可选择当地的初三课程,给自己一个缓冲和适应的时间

  美国入学考试:

  SSAT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的首字母缩写,即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由英文、数学和作文组成。

  每年11、12、1、3、4月举行,考前四周报名截止。

  高中生:远离高考独木桥 海外大学新选择 居留归国两不误

  入学方案:

  美国签证放开,签证成功率高达95%,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选择去美国留学。下面根据不同情况介绍高中生留学美国的方案:

  ◆ 1、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先去国外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然后进入本科学习

  ◆ 2、大学读了一年或两年,转到国外读大学

  ◆ 3、部分是在国内考了托福,在上一年年底申请

  申请建议:

  高二以下学生:可申请美国私立中学,无须任何条件,有TOEFL、SAT或者ISEE最佳。

  高二以上学生:可申请本科第一年级,社区大学1年级,TOEFL500以上:语言+专业学习(无TOEFL或TOEFL不够),部分院校承认ILTS5.0以上。有SAT最佳。

  申请流程:

  申请本科需要TOEFL考试,事实上,现在美国最好的大学(TOP100)会要求申请者提供SAT成绩。具体可根据申请学校、专业来定,建议所有考试最好早一些参加,一来可以早做申请准备。

  1.参加标准化入学考试

  2.选择学校

  3.准备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

  4.准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和文章(Essay)

  5.准备个人简历(Resume)

  6.提供在校成绩单(Transcript)

  7.其他证明材料

  8.经济担保证明(Bank Statement)

  SLEP考试:

  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即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初、高中的英语能力测验,中文译名为“中学英文能力分级测验”,由美国普林斯顿测试中心(EST)提供。考试共有150个题目,满分为67分,获得42分以上的学生才能进入美国初中、高中接受正规课程的教育。

  SLEP考试又被称为“小托福”在考评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进入美国中学10年级到12年级而设立。认可IELTS的美国院校已接近900家,其中包括8家常春藤大学联盟中的7家。

  SLEP成绩标准   TOEFL成绩标准

  64         600

  58         550

  53         500

  47         450

  42         400

  37         350


  31         300

  大学生 :专业、历练、精英--接受全球先进教育,培养国际通用人才

  入学规划: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你有充分的理由选择留学的话,那么留学规划将是你最至关重要的一环。否则,没有就业目标的留学,难逃“海待”的厄运。

  ◆ 美国留学申请时间最佳安排表

  1. 参加英语考试(TOEFL,GRE或GMAT)

  最好在开始申请的9月份之前考完这些考试。对于本科生, 可以大三考GRE, TOEFL,建议先考GRE,然后再考TOEFL。大四上学期进行申请工作,如果欲考当年11月份的Gre Sub,则申请工作最好提前到暑假就开始准备。

  2. 向美国大学索要申请材料(网申的话,不用要材料)

  以前这项工作是必需的。现在网络普及了,多数学校都鼓励网申,甚至为了节省邮资不愿意邮材料了。网申可以用信用卡缴费,不必办汇票,会省一些手续费。而且多数学校的网申可以查询自己的申请状态,如学校是否收到了自己的材料,自己是否被录取等。如果你上网不方便,也可以在8月份以后向学校索取材料。

  3. 准备申请材料,进行申请

  这个阶段一般从9月份开始,在学校的deadline(12月/1月/2月,各个学校/系要求不一样)之前把所有材料寄到学校。要做的工作是选校,撰写 PS, resume,找教授写推荐信,办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有的话);要求ETS送分;网上申请;缴费(信用卡或汇票);材料邮寄。

  由于个人情况,工作习惯和效率不同,这个阶段的具体时间安排因人而异。

  4. 一般第二年的三四月份以后,收到offer和I-20表,然后开始办理签证等各类出国手续

  ◆ 针对自己需要 做好留学规划

  ◆ 五大步骤规划留学 留学国政策熟读于心

  1.回忆以往经历

  在开始正式申请前,要先自己想想:我有什么专业经历,有哪些闪光点是值得体现的。包括研究经历、TA/RA经历、论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各种背景等。只有对自己的背景充分了解后,才可能知道自己在众多申请者中,处于哪个档次,给自己做出合理的定位。同时,只有知道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才可能在后期申请过程中,体现优势,规避劣势。

  2.复习考试

  G/T考试无疑是申请非常关键的因素,直接影响到录取和申请学校的档次,是敲开美国学校大门的第一步。所以,这个阶段最主要经历要放在复习考试上。虽然考试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这里面也有一些窍门的,需要合理的安排时间。

  欧洋举例,今年5月一个申请者向他咨询,“当时我问他,你考试报名了吗?他说报上了,GRE是6月份考。我又问,你复习得怎么样了?他的回答是我现在还没开始复习呢。”“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他的结果我不说大家也会想到。10月由于忙于申请,考得也不理想。我希望大家不要像他这样。既然知道重要,就要提早准备,别把时间赶在一起。有些懂得规划的学生早在大三甚至大二就把GRE给考了,这样大四只要复习TOEFL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申请准备上。因此我建议大二、大三的学生,可以现在就开始关注并复习了。”

  3.联系推荐人

  联系推荐人主要涉及推荐人的时间问题。一般来说没毕业的学生找的推荐人很多都是自己学校的老师,他们平常要工作、背课、作研究等,时间都是比较紧的。而现在很多学校有自己的推荐表格,要求推荐人亲自填写并自己发回学校。另外,老师的学生很多,一般会同时做几个人的推荐人,所以他们的时间很紧张。因此要提前跟推荐人确认好对方是否有时间,在申请的时候推荐人不会出差,或者有什么时间非常紧的工作要做。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推荐人的选择。很多学生选择推荐人总是从牛人里面选择,实际上我们很难找到绝对的牛人。而且牛人一般职位比较高,跟学生沟通的机会比较少,并不会很了解学生。实际上,一个推荐人是不是牛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申请者的了解程度,能很真实地反映出申请者的能力,能够见证他的成长,才是推荐信真正的目的。

  4.准备资金

  资金准备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部分,因为很多学生都是冲着全奖去的。但实际即使是拿全奖,美国学校一般也会要求你提供资金证明用于办I-20的,而且签证的时候也需要出示存款证明。因此资金方面最好提前做好准备。当然,这只适用于部分学生。美国签证虽然对存款时间没有要求,但是还会考察存款是否是你自己家的。如果在签证前突然存入一笔比较大的金额,而又没有正式文件证明来历的话,会引起怀疑的。

  5.办理信用卡

  美国学校现在大部分都是采用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和提交网申费用的,信用卡非常方便。一般需要办理人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能力,透支额度也跟申请者的收入水平和以前的记录有关系的。刚毕业的学生,办理有可能会被拒绝,或者透支额度大。所以,最好用自己父母的名义去办理,这样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入学流程:

  → 1、留学咨询

  → 2、签订协议

  → 3、留学考试

  → 4、学校选择

  → 5、学校申请

  → 6、获得录取

  → 7、签证准备

  → 8、行前准备

  留学考试:

  语言关是出国留学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考生凭借优秀的语言考试成绩,不仅可以顺利获得签证,而且可以申请奖学金资助。

  ◆ 雅思:是留学英联邦国的一种考试制度。它的英语缩写是IELTS——“国际英语测试制度”的简称……

  ◆ 托福TOEFL:是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的必备考试成绩……

  ◆ SAT:是一种学术水平测验考试。它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被称为美国的“高考”,其考试成绩被美国3600余所高等院校接受认可…等等

  专业选择:

  不同的专业在就业方面差距显著,美国大学本科开设有非常广泛的专业。大多专业包括在三大学院里:1-文理学院 2-工程学院 3-商学院

  1、大学生留学美国如何选专业

  2、热潮背后慎选专业排名与专业都重要

  3、美国留学选专业技巧:计算机篇


  本科专业:会计/商务管理/企业家课程/金融/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MBA/金融/国际商务/管理/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等等

  研究生:登顶专业高峰 实现人生跨越 挤身全球职场 海归身价倍增

  入学流程:

  一、参加托福(TOEFL)考试

  (一)考试时间:这项考试每年在中国举办4次,分别是1月16日、5月15日,8月8日和10月24日。

  (二)成绩要求:美国多数大学对申请研究生的对象通常要求托福成绩在550分以上。

  (三)最佳安排:最好能在大三结束、大四开始之前考托福,即参加8月8日的考试。

  二、参加研究生入学资格(GRE)考试

  (一)考试时间:这项考试每年在中国举办3次,分别在2月、4月和10月。

  (二)考试形式:分能力考试和专业考试两种。能力考试可以安排在出国的头年,专业考试可以安排在出国的当年。

  (三)成绩要求:一般都能过。

  三、参加英语口语和水平(TSE)考试

  考试时间:这项考试每年在中国举办4次,分别在1月、5月、8月和10月。

  四、准备本科四年的成绩单

  (一)因为往往是提前到大三就申请出国留学,所以一般只能取得三年的成绩单。

  (二)成绩单既要中文原件,也要准备英文译件,而且两份文件要同时加盖公章封入信封,信封上还须再加盖封签章。

  (三)美国各大学要求要准备一至二份成绩单,因此,如果联系的是5所大学,就要准备10份成绩单。

  五、准备一份自我介绍材料(personal statement)

  (一)字数:500~1000字。

  (二)要求:要写出自己对本专业的很成熟和独到的看法;说明自己的精神状态以及对前途的设想;要写得有感染力。

  (三)自我介绍材料必须用英文。

  六、写三封推荐信

  推荐信一般请大学领导、教授或知名人士来写。

  七、写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自己各方面的优势与长处,要言简易赅。

  八、准备一份论文或论文提纲

  专业选择:

  研究生学位分为专业学位及研究学位。专业学位(如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提供一些实用的专门技能及直接就业机会。以研究为主的硕士学位,如文学硕士及理学硕士,则提供一般进行研究的经验、奖学金以及修读博士的机会。留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留学目的进行选择。此外,美国博士学位相对比较难拿到。通常需4至6年时间全职学习才能完成。

  留学考试:

  一、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的缩写,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资格考试)GRE分为普通(General GRE)和专业(Subject-GRE)两类;普通GRE总分1600,纸笔考试由词汇和数学两个部分组成,在6月和10月举行,机考为逻辑作文;成绩有效期为5年;大部分研究生院入学要求需GRE及TOEFL成绩。

  二、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管理类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800,包括:分析、写作、数学、词汇;考试共165题,考试时间为210分钟;成绩有效期为5年;大部分管理类研究生院入学要求需GMAT及TOEFL成绩。

  三、LSAT( 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考试共有5部分,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的写作;每年举办4次,分别在二月、六月、十月及十二月。中国考生只参加十二月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5年;Law Services每年出一本考生手册(LSAT & LSDAS Registration and Information Book),其中有报名表格,考生可以免费索取;几乎所有法学院入学要求只需LAST及TOEFL成绩,无需GRE或GMAT成绩。

  申请绝招:

  美国的大学大多规模宏大,其中的研究生院在形式上和管理上都是自主的,通常是以特殊学科为本,一些大研究生院甚至和大学是不同名的。

  所以建议,去美国读研的学生选择学校时就不要从某研究生院所在大学的排名来衡量,而要看该研究生院本身的实力排名情况。

  硕士研究生的资格:托福550分以上,具有大学毕业文凭,GRE或GMAT最好也有参加并且具有较好成绩,但并非必须。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