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移民故事:洋丈夫高呼中国妻子真行

移民故事:洋丈夫高呼中国妻子真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0

  最近一段时期,眼睛里看的、耳朵里听的、脑袋里塞的,都是一些不招人喜欢的消息,如,美国的公司大量裁员,美国的家庭因失业而酿成悲剧,美国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创新高,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又阴魂复辟,中国大陆游客在美国发生车祸、弗理工中国博士生枪杀中国同学,美国大雪造成几十万户家庭停电、中国北方的大旱将危及夏粮生产并影响无数老百姓的生计等等。

  周末休息在家,不想放眼世界了,看看演出、读读喜欢看的书和报刊文章。刚刚读了加拿大汤洪元老先生的一篇短文,故事虽小,却很温馨,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也算是能引起一点思考,尤其是中国女性勤俭持家所展现出的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也让人们(尤其是西方人)能够进一步体会到怎么叫过日子。

  汤洪元先生讲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朋友的独身女移民加拿大,女孩子孤单一人来到异国他乡,所吃苦头,不言而喻。可是她边打工、边读书,并考得专业证书,从此苦尽甘来,在加拿大也找到一份符合自己专业的好工作。按照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应当找一位门当户对的中国人成家立业,可是她却找了一位白种人洋丈夫。

  成家后,第一个小宝贝即将出世,她乘机邀请父母探亲并同时办移民,一来可享天伦之乐,二来可帮助照顾小孩。老俩口来到加拿大生活得很习惯,一家人过得和睦快乐,美满幸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至今仍然租房,随着人口的增多,租房确有不便之处。于是他们东看房、西看房,终于看到了他们全家都满意的一幢独立房。这时,洋丈夫愁云满面,因为他没有钱。

  妻子看出他有心思,就问:“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呀?”洋丈夫说:“买房哪里有钱呀?”中国妻子说:“首期付款的钱有呀!”洋丈夫惊讶钱从哪里来?妻子回答:“是你的啊!”

  洋丈夫听后莫名其妙地想,平时这点工资虽交给你,但我平时用起钱来也没计划,出手大,常向你拿,这点钱吃吃用用,也就差不多了,那有余钱?中国妻子笑着说:“我平时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尽量买便宜货,用优惠券,既要廉价又要物美,不浪费一分钱,所以积了这笔钱。”洋丈夫听了中国妻子一套省钱做法,感到治家理财大有学问,佩服的五体投地。

  他们付了首期头款,住进了梦寐以求的独立别墅,这时洋丈夫激动万分,高呼:“中国妻子,真行!”

  美国陷入经济危机,与美国人的消费观念和生活习惯有关,美国人很少会在银行里存钱,往往是用信用卡寅吃卯粮,一旦失去工作,马上就会产生家庭财务危机。美国文化又强调享乐,很多美国人不太懂家庭理财的重要性。如果看过“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的人会知道,富爸爸留给后代的第一条致富之经就是要学会家庭理财。

  中国人勤俭持家这一美德传承了几千年,其实不论过的是富日子还是穷日子,勤俭持家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好传统、好美德,在今天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中,这种美德更显出它的现实意义。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