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专业选择不可不知哈佛最热门的博士专业

专业选择不可不知哈佛最热门的博士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3

  据美国大学导航网报道,哈佛大学在2008年的第357届毕业典礼上共授予了6,966个学位,104个证书。

  其中本科学位1,564个、文理研究院学位995个、商学院学位912个、牙医学院学位及证书95个、设计学院学位237个、神学院学位173 个、教育学院学位及证书607个、肯尼迪学院学位590个、法学院学位766个、医学院学位196个、公共健康学院学位454个、延伸领域学院学位及证书 481个。

  在文理研究院中最热门的是哲学博士学位,共有542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57%,人数最少的是工程硕士学位仅有1人。在法学院中最热门的是法学博士学位,共有588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77%,法学硕士学位有168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22%。在商学院中最热门的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共有907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 99.45%,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仅有5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0.55%。在医学院中最热门的是医学博士学位,共有174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89%,法学硕士学位有22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11%。在牙医学院中最热门的是牙医博士学位,共有40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42%。在教育学院中最热门的是教育硕士学位,共有552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91%,教育博士学位有40名,占其总授予学位的6.5%。

  另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08年最佳商学院排名,哈佛大学商学院荣获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在哈佛商学院最热门的学位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BA),其比例远远超过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是哈佛商学院没有能力授予更多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吗?在比较了哈佛的法学博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的比例后,可以看出,哈佛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可能在需求方面遇到了寒流。



  来源:中国侨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