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留学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海外留学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6

  据介绍,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从大的方面说无非是两类,一类属于知识型的,另一类属于技能型的。技能型专业主要指一些工科,如电子、生物、计算机、材料、商科(针对经济)、会计(针对金融)以及一些服务业的领域,如酒店管理、园艺、汽修,但国外往往将这些专业安排在专科(澳洲叫TAFE,TAFE在世界上比较有名,侧重动手能力)。

  美、英、澳、日、俄等国家在选择专业上还是以高科技,如电子、生物以及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为主,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往往是一些服务业,技能型的专业,如酒店管理以及一些在我国劳动部新认定的一些职业,如文中提到的。出国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与学生本人学习状况及目的有很大关系。目前出国学生从学历层次上比较全,读初高中的,读大学的,读硕士的都有。但高中阶段就有ITLES、TOFEL成绩的也有少数,这类孩子在选读专业上肯定不同。



  来源:每日新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