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金融风暴刮起省钱风 今年流行平价留学

金融风暴刮起省钱风 今年流行平价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8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多数家庭仍选择收紧银根,储备更多的资金以应付意外开销。尽管汇率降低大大降低了留学费用,但不少机构都适时推出了“平价留学项目”,引起了家长及学生的关注。

  冷门留学成家长新宠

  有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起,在留学咨询人群当中,选择留学费用在10万元左右的人数同比增长30%左右。去年10月份南京教育展期间,专门针对工薪阶层的留学方案就受到不少家长的欢迎,以往北欧免学费国家、亚洲低成本国家都属于“相对冷门”,但是今年却红火起来,学生增长率在35%左右。对此,有专家表示,平价留学项目将成为今年许多家庭的优先选择。“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深入,虽说外币汇率下跌为留学移民带来一些利好消息,但是留学费用问题还是凸显出来,许多家境普通的准留学生更加倾向于中低档费用的留学方案。在留学市场上,平价路线就走俏了。”

  三类平价路线受到力推

  眼下市场上的“平价留学”主要包括三类,一类是留学成本原本就很低廉的,比如荷兰、新加坡、韩国、日本等留学费用一向较便宜的国家留学,因为前往这些国家留学一年费用约需人民币7-15万元左右,负担较轻。

  另一类是高留学成本国家的平价留学方案,美、英、澳、加等国也有一些相对便宜的留学方案,比如赴美国的社区大学深造,或者报读加拿大院校快捷文凭课程,如果去澳洲也可以报读文凭快捷课程省去读一年预科的时间,而有意到海外进修的人士,可选择英国“带薪实习”的职业教育课程,由于实习期间所赚的“ 薪酬”几乎与学费相当,可谓“零”学费留学。

  最后,就是免学费项目,主要是指德国、法国等没有学费的国家。

  专家:不要一味“贪便宜”

  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加上种类繁多的“平价留学”项目,炒热了整个市场。不过,有专家指出,家长们在挑选“省钱项目”时,也要从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谨慎决定,毕竟许多方案都有一定的局限性。

  “留学方案本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多数人出国留学是想提高专业能力,开阔视野的,去哪个国家,去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能不能跟职业规划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不应该完全用钱来衡量。”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