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美留学应注意选好“地缘”优势

赴美留学应注意选好“地缘”优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9

  种种迹象显示,美国仍将成为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地。那么在留美的地区选择上,美国东北、中、西三个区域各有什么优势?

  美国东北部:

  顶尖名校集中,商科优势明显

  年度生活费用:1万至1.5万美金

  业内人士介绍,在留美学生中,有54%左右的学生首选东北部,因为这里有全美历史最悠久并且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哈佛、耶鲁等7大常春藤名校在内的全美50所顶尖大学中的13所,以及全美前50位的文理学院中的13所,都分布于此。

  如果学生打算赴美读酒店旅游专业或商科专业,专家建议学生可以选择东北部的大学。如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康奈尔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等;此外,东北地区旅游、教育、金融业发达,将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较多机会。

  美国西部:

  世界500强公司聚集地,读计算机专业可考虑硅谷

  年度生活费用:1万至1.5万美金

  数据显示,大约18%的赴美学生会选择去美国西部的学校,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斯坦福大学等都是西部名校的代表。旧金山、洛杉矶这些美国大都会,极有利于解决计算机等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

  美国中部:

  本土学生比例高,费用相对低廉

  年度生活费用:0.5万至1万美金

  美国中部大部分州以农业为主,发达程度较东西两岸低,但每个州都有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如伊利偌伊州的芝加哥、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等。美国中部拥有1000多所高校,像芝加哥大学、爱荷华大学、普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等都是排名前100位的名校。因为地缘特点,农业、医学、法律等专业是这个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优势专业。而且,中部安全系数较高,生活费用也相对低廉,留学性价比很高,选择去中部的学生占到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