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名师点津:托福听力应试高招

名师点津:托福听力应试高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9

  一个看了我博客的学生,大过年给我发邮件,说听力练了2个多月,要到第二、三遍才能摸到端倪,即使是passage和对话都听懂了,却做不对。他觉得这种不进反退的听力“成果”让他着实崩溃,所以向我求助。

  从我90年开始接触托福,就深知听力是“考托人”的难题,其实,只要学英语的人都知道,对国人来讲,英语的听力与口语是最难的,针对此项疾病,已经有无数高人制造出多种应付高招:

  孤独九式法、

  葵花宝典法、

  行尸走肉法、

  疯狂叫喊法”等一系列招式,令人骋目。

  对考试,我的宗旨是:考什么,学什么!

  那么对托福考试来说,自然就是以托福的考题,考试思路为主。可是我们的专家给了你多种的技巧,到底是用那一种,极为重要。我要求我的学生是

  1.爱:

  2.熟

  3.懂

  4.用

  5.控

  不厌其烦的讲技巧,学生不会用,那就是浪费。因此,我最不愿意做的是在文章中或课堂上无数遍的讲语言,结构,我最欣赏的是老师能够把学生带进你的“陷阱”,扩展他的思维,他通过你来进入他必须接受的考试,而因此爱上,并找到自己运用如行云流水的方式。其实,我最欣赏的就是金庸先生笔下的风清扬,还有他的得意门生令狐冲。

  无论是你看了多少美国大片,把《老友记》、《绝望的主妇》记的再熟悉,那也不能说托福考试的听力就全能了。

  上面的五项功能源于风清扬大师:真正上乘的剑术,则是能制人而决不能为人所制。因此老师的技巧只是一个引子,对每个人来说:是你使用英语,不是英语控制你!



  来源:中国教育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