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留美还得看托福 申请奖学金也参考

留美还得看托福 申请奖学金也参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9

  当前有一种说法,留学美国托福成绩看淡了,这种说法是不恰当、也是不真实的。虽然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但是在留美的高校申请过程中,一个高分的新托福成绩对学生来说仍然举足轻重。

  美国大学是很看重TOEFL成绩的,托福成绩是衡量学生是否能够顺利用英文完成学习的一个标准。例如从TOEFL考试的结构来看,听力能够反映你上课能否听懂,说则看你能否具备基本交流的能力,读是学生学习的最基本保障,写决定你能否用语言表达你的思想。所以,大多数美国大学录取国际学生时要求学生必须提交托福成绩,不论学生申请的是什么专业、什么学位项目。

  由于新托福对考生的要求是实力的要求,不再拘泥于文法结构,而是从商务、教育、人文、工程、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等6大学科上的全面考核,话题的难度和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语言环境相当。因此,许多美国大学都对新托福给予了认可。几乎所有的美国高校都对留学生的语言有较高的要求。例如,美国高中一般要求新托福成绩达到80分以上。

  就目前状况来看,全美综合排名前50位的University美国名校不仅需要TOEFL成绩,还需要申请人提供SAT成绩,所以想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除了要考TOEFL外,最好还要参加一下SAT考试。

  美国高校很多专业要求写 ESSAY的作业,大学的ESSAY要求是很高的,通常不允许语法错误超过3-5处。不同专业的ESSAY格式要求也不一样,语言要求严谨,词汇的要求量大。尤其是理科生,写实验报告是常事,并且一般要求在作完实验之后的二三天内就要完成。新托福试题在对学生主观能力的考查中,就已经潜移默化地锻炼了学生的写作和应变能力。出国前就过了写作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很容易与教授沟通。此外陆老师还表示,在留学美国的奖学金申请中,一个好的新托福成绩预示着成功了一半。



  来源:姑苏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