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GRE牛人:我怎样拿到1460分

GRE牛人:我怎样拿到1460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19

  上暑假GRE辅导班的时候我19岁,刚结束大一,考完076G第二天我21岁,间隔了快两年,中间大二一年我几乎没碰任何和GRE有关的书,暑假在课堂中学的东西到准备考试的时候忘得也差不多了。大一就报了班是因为我很早就有出国的打算,加上自己又是英语专业,就壮了胆拿着崭新的红宝书去了水佐岗。事实证明当时的决策很正确,因为我学到的并不仅仅是考试技巧,而且如果我大一暑假没去,后来的假期也完全不可能抽出时间去听课了。

  现在回忆起来,虽然老师们提的一些方法也许和我最后用的有出入,但是他们是把我领进门的人,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动力,所以在这里衷心地感谢这些老师。另外,课堂上我认识了太多的优秀学生,虽然没有直接接触,但他们的勤奋、认真、胸襟一直都鼓励着我。当时我在的学校几乎没有人和我一起考G,所以后来一个人奋战的大半年我并没有觉得孤单,总能想到暑假上课时那些所有课间时间都背红宝的身影。

  我是英语专业的,所以考G相对轻松很多,不和专业课冲突,而且作文的优势比较大。作文能拿到满分自己也比较吃惊,所以重点总结。

  写作:

  记得老师第一节作文课就问大家有多少人模拟过作文,模拟过20篇以上就不用上了。当时班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举手。但是从这点我领会到:作文就是练出来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看过官方范文,我看的感觉是4分的写的真的很差,5、6分的其实并不太难(不是中国人写的那些,是ETS给的范文)。语法错误就不说了,完全没有我们训练出的那种有层次有逻辑的作文思路。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不要怕。我建议从第一天开始就先看ETS的评分标准,把几条牢记在心,按照ETS的要求写。

  我从12月开始拿到作文题库,没有开始写,很偶尔的翻一下看看,主要是背红宝。9月到寒假前看完第一遍红宝(具体的方法后面说)。大概1月份开始列分类提纲,期末前准备完教育的提纲部分(准备完的意思是每一道都列好提纲,同类的不算)。考完期末后,立刻回家密集训练作文。由于原来基础还可以,(我没考过6级,专四优秀),所以从一开始我就限时,没有像有些网友那样故意缩短时间,45分钟就是 45,30就是30,基本不出现超时情况。经常在最后一秒打完最后一个字。

  10天时间按分类理作文提纲,打印了网友整理的例子,没事就看看,写了大概5篇A。我觉得写了五篇之后A就很有感觉了,再对照看了一下XDF老师的作文范例,稍微参考了一些好句子,总结出部分自己常用的句子词汇。然后大概30天开始写I。其实这个时候可以不写A了,但是我怕手生,坚持一天一篇A一篇I,坚持用模拟软件练习。除了过年3天休息:)

  我不喜欢看自己写的文章,所以回头改的次数几乎都是0(这个我想只适合英语专业训练过作文2年以上的同学,因为几乎不会有语法错误了),在寄托上加入了共同准备作文的小组,感谢他们,开始的时候不认识的网友给了很多一针见血的意见。

  我的准备结果是A全部过了一遍,自己打了所有段子的错误,1、2、3的列出来。I按分类的列提纲,写了大概20篇样子。最后有一些艺术建筑之类的没有写。

  我是个很胆小的人,比如说考试的时候不敢跨区,列提纲的时候尽可能一篇不漏,每一类的I有一半以上列的不是提纲,而是几乎字数300+的概述(开头写完整的,论点分条写完整,括号里写例子),因为怕到时候没得写呵呵。想来辛苦是有回报的。

  语文:

  单词:最重要的:红宝 (买的新书正版的价格,花了钱才会认真看呵呵)我还用过:蓝宝(图书馆借的,5天翻了一遍)蓝宝逆序(图书馆借的,只是最后翻了大概一半)颠峰(最后一个月啃下来,结果一个没有考,555)

  红宝遍数加起来6遍

  第一遍:1+1的进度,使用oxford字典,查例句,只要有的都写到红宝书上,红宝很多错误啊,我用的是电子词典,但是有例句和英文解释,所以把英文解释也抄上。英专的大概都习惯了只看英文解释,看中文反而不容易记。第二遍:1+1,认真看,混个眼熟。

  第三-五遍:用寄托上下的27天的表,自己稍微改动了一下,背了大概42天,一定要写出计划,每天完成一个划掉一个。这几遍下来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第六遍:考前最后一个星期,红宝倒着看。不熟悉的抄下来。

  只背了前两个部分,遍数不多,很多词只是眼熟,放到阅读里清楚知道意思,但是单独就比较模糊,这直接导致我考场上拿到类反题目都觉得熟悉但很多不确定。

  阅读对于我没有技巧,就是因为学英语看得多了,从大一就接触前面说的那些文章,还有可能是看古典小说单词不会的懒得查都猜过来了,锻炼了猜的技巧。只是觉得这次考试阅读确实有点难,不是文章是题目,文章我都看得很懂却一看题目就晕了,而且印象中题目里有很大的陷阱。

  我的做题顺序:看提干,扫一下选项,看一遍文章,做简单记号,然后做题。

  数学:

  真题足够,特别是理工的同学。不过我还是用了一本数学教程,理了一下思路,认为还是有必要的。数学大家都高,我不多说,学文科的有信心就好,还有就是要仔细。按照这次的经验来看,我这种胆小不敢跨区的反而比较有优势。

  其实因为一些原因我很不情愿回忆那个暑假,现在想来天天上课的十多天应该是假期里最开心的日子了,和那么多人一起分享同一个梦,而且清楚地知道自己可以一步步地向目标靠近。后来才知道考试是申请路上最简单的一步,付出就会有回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