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在美置业22年税费超过购房价

在美置业22年税费超过购房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24

  昨日,本报刊登《广深老板赴美“抄底”豪宅》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关注,一些有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想通过本报了解赴美“抄底”楼市究竟存在哪些风险。今日记者专门电话采访在美国置业多年的两位华人,希望他们的亲身置业经验能给投资者带来启发。这两位华人均告诉记者,在美国购房要谨慎,在美国买房容易,但维护费用深不见底,税费、管理费应接不暇。

  置业者故事一[陈刚]

  两次置业均“趁危”下手

  上世纪90年代初,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就移民美国的陈刚,在美国已经生活了近20个春秋,他在旧金山硅谷一直从事着软件设计工作,目前在美国拥有两处房产,每次“出手”都是选择美国楼市下跌的时候。

  第一套房购入时间是在2001年,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萧条,楼市也开始有些降温的时候,他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二室一厅,仅仅25万美元,现在他已搬出来让给父母养老了。另一套则是在去年下半年,美国房价开始狂跌的时候,购入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套房,仅20万美元。

  陈刚告诉记者,现在美国房价下跌幅度最高有近60%,以较好的地段为例,在旧金山硅谷的湾区,属于当地的富人区,2009年1月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5.5%。而洛杉矶南加州2009年1月比2008年1月跌34.5%。确实现在许多美国人都纷纷置业投资或者自住了。

  置业者故事二[李悦民]

  邻居投诉业主需立即维修

  早在1985年就全家移民的李悦民先生,在美国华盛顿开了一家牙科诊所,收入颇高。10年前,他就在华盛顿购买了近300平方米的两层楼别墅。李先生介绍,目前看美国的楼价确实不再是高不可攀,但是真正的“隐形”花费还在后面。比如对别墅需要做的维护,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美国政府虽然没有强制你必须定期维修房屋,但是如果邻居向政府投诉,你仍然要立即维修,并且对你的个人记录也会有所影响。简单地说,其实在美国,定期维护别墅及周边花园是房子的必需开销之一,他们每年也要花费近万元美金。

  利:有稳定收入、有合法签证

  用现金交易 买房容易

  陈刚告诉记者,在美国买房很容易,只要在美国有一份工作,有稳定的收入,银行就有工资档案,即使你不去找房地产商,他们也会自动上门。在美国买房,要求并不十分苛刻,只要购房者有合法签证,并不需要美国国籍,甚至绿卡都不要,有现金,就可以随意在美国置业了。但如果是贷款,麻烦就多,现在的审核流程也严格很多,对于不是美国籍的贷款几乎不会批。所以想去美国置业的中国人,只有现金交易才行得通。

  弊:税费、管理费、垃圾费

  养房好难

  陈刚说,现在在美国买房看似便宜,但真正的费用在后面。尽管在美国,别墅只需自己定期做维护,不需缴纳管理费,但如果是公寓,像在硅谷,一般都需要每月交纳400美元,除此以外,每月还有200美元的垃圾费等等。

  最无止境的则是税费,美国,房地产税一般要占到地方财政收入的50%~80%。在美国,只要是私人的房子,即使这人已经不在人世,都是需要交房产税的。

  算算账:30万美元房产=21.2年

  税费

  陈刚给记者打了个比方,假设需要每年缴纳3%的房产税,简单地计算,如果你花30万美元买了一栋房子,那么,你每年就要为这栋房子缴纳9000美元的房产税,300000美元÷9000美元=21.2年,也就等于你每21.2年就要重新把自己的房子买一遍。

  当然如果短期内,你的房子从30万美元升值到50万美元,那么恭喜你了,转卖出去你将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

  专家点评

  深圳建筑与社会评论员贺承军: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僵持一年多的背景下,国内某知名房地产网站组织了首批“赴美购房团”到美国“抄底”,看似炒作,但确实吸引了不少国内的投资者。

  美国房地产的发展虽然已经很成熟,但它已不是一个暴利行业;而在中国,房地产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作为投资比较,回报率远远高于美国地产,特别是许多中国投资者,并没有完全了解美国房地产的投资环境,比如购买后还需要承担大量的税费、管理费等,即使转卖出去也会存在各种繁琐的费用。

  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从,不要只看到眼前美国楼市跌价。

  从美国经济的世界地位、产业竞争力等角度而言,美国的房地产仍有升值的空间。但目前的金融体系的自我修正尚未完成,实体经济亦未步出衰退,因此,目前的时间点未必是投资的最佳时机。有投资需求的可以开始着手进行考察与研究,但以审慎的态度再观望一段时间可能是更明智的选择。

  提醒:美国房地产投资的规则与中国不同。成本支出与收益的测算方法不同,税负、法律环境更是存在着根本性的差异。不同地域、不同居住区的房地产价值出入很大。因此,投资美国房地产应更多地咨询专家的意见,既要防止投资被套的经济风险,也要关注政策、法律等方面的风险控制。



  来源: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